上海積極實施公園免費開放

7月1日起3座公園加入免費行列,總數達392座

2021年06月22日09:2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原標題:上海積極實施公園免費開放

  新華社上海6月21日電 (記者董雪)記者從上海市綠化和市容管理局21日召開的新聞發布會獲悉,上海積極實施公園免費開放,共青森林公園、濱江森林公園、世紀公園等3座公園將加入免費行列,今年7月1日起正式對公眾長期免費開放。

  據上海市綠化市容局公園綠地處處長許東新介紹,上海市近年來持續推進實施公園免費開放,努力把更多公共空間、綠色空間留給人民。此次免費開放的3家公園是受到廣大市民喜愛的大型公園,公園面積均超千畝,其中共青森林公園和世紀公園為國家4A級旅游景區。

  至此,上海市406座公園中將免費開放392座。今后,除專類公園和古典公園因保護、科研等需要暫不實施免費開放外,上海市綠化市容部門將進一步推進針對森林類和綜合性公園的免費開放政策。

  據悉,此次上海市公園免費開放“免費不免票”,為有序安排游客入園,3家公園實行免費預約、實名入園,市民可提前網上預約。另外,公園還將同步開設人工登記通道,無智能手機的老年人可憑身份証或老年卡入園。

(責編:焦隆、王彤)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