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2021高考】

"優師計劃"面向甘肅招收定向師范生

蘇家英

2021年06月28日08:41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北師大“優師計劃”面向我省招收定向師范生

日前,北京師范大學發布了2021年“優師計劃”招生簡章,將面向甘肅省招收40名本科定向就業師范生。

該計劃旨在發揮北京師范大學教師教育示范引領作用,為實施省份欠發達地區定向培養基礎教育高素質師資和未來教育家。該計劃堅持“定向培養、定向就業”的原則,實行單列志願,在本科提前批次錄取。2021年,該校將在13個省份招收400名本科定向就業師范生,招生專業包括漢語言文學、數學與應用數學、英語、物理學、化學、生物科學、歷史學、地理科學、思想政治教育。

據了解,“優師計劃”學生須簽訂《優師計劃定向就業師范生協議書》,畢業后須履行協議書約定的義務,經雙向選擇,由省級教育行政主管部門安排至生源省份定向縣縣域中小學任教,入編入崗,任教服務不少於6年。對履行協議義務者,北京師范大學將其納入學校“四有”好老師啟航計劃獎勵范圍,發放獎勵金10萬元。任教服務期內,可申請參加北京師范大學舉辦的基礎教育教師在職培訓項目等。

“優師計劃”學生將在北京師范大學珠海校區培養。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