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甘肅首套集控式區域防誤系統在白銀投運

2021年07月21日15:58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據國網白銀供電公司消息,7月19日,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首套集控式區域防誤系統完成接入調試任務,在國網白銀供電公司銀城集控站投運。

據介紹,集控式區域防誤系統優化了傳統的單站點防誤操作管理模式,實施“解鎖+操作”一體化管理,實現電網和變電站“互聯閉鎖、邏輯控制”﹔打造“操作+視頻”的遠程操作管理模式,實現操作過程實時監控、設備狀態遠程確認﹔打造“操作+終端”的現場操作管理模式,實現區域防誤和移動終端圖形開票、操作票電子化流轉、全過程錄音和移動式作業,實現“常規運檢”向“智能運檢”轉型。

“集控式區域防誤系統投運后,將人工編制操作票改為電子生成操作,在移動終端執行完畢后自動歸檔,操作全過程視頻聯動監視設備位置,有效提升了遠程操作的安全性和工作效率,減輕了運維人員的工作量。”銀城集控站站長馬萍介紹。

今年以來,國網白銀供電公司積極推進電網數字化轉型,以智能監控、移動作業、設備健康管理等方向為主要發力點,全面打造“數字化班組”,由“人工”向“智能+數字”轉型,實現業務在線化、作業移動化、信息透明化、支撐智能化的目標,推動新一代集控系統與數字化轉型融合,助力現代設備管理體系建設。(張學文、張紅平)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甘肅:打造“文化旅游+農產品”聯動發展新模式
  人民網蘭州7月15日電 (黃帆)7月15日,甘肅省文旅廳與美團舉行座談並簽署協議,雙方將進一步深化在智慧文旅建設、鄉村旅游、農產品直採等領域的合作。 甘肅文化旅游資源豐富、類型多樣,全省4A級和5A級旅游景區與美團直簽在線售票達到97%以上﹔甘肅鄉村旅游品牌館,整合了甘肅鄉村旅游線路、特色美食、民宿、農特產品等旅游資源和產品,形成了甘肅鄉村旅游在線服務平台,為廣大游客和網民提供了精准高效的在線服務﹔助力脫貧攻堅方面,甘肅省通過線上渠道推廣銷售土豆、洋蔥、山藥、蜜瓜等農產品超過9200噸。…
甘肅發布山洪災害氣象風險橙色預警
  人民網蘭州7月16日電 (魏怡)據甘肅省水利廳消息,甘肅省水利廳、甘肅省氣象局於15日12時聯合發布山洪災害氣象風險橙色預警。 過去24小時隴南、天水、平涼三市局部地方出現大暴雨,定西、慶陽兩市局部地方和甘南州東部出現暴雨,預計未來24小時,上述地區降水仍將持續。…
甘肅高台:“金融活水”賦能鄉村振興
  果途種植農民專業合作社負責人趙海正在檢查哈密瓜長勢。人民網 黃帆攝 人民網蘭州7月17日電 (黃帆)7月的河西走廊驕陽似火,走進位於張掖市高台縣南華鎮成號村果途種植農民專業合作社的溫室大棚內,可以看到一粒粒哈密瓜垂挂在藤蔓上,長勢喜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