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理論·時評

學習"七一"重要講話 始終做到"兩個維護"

——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學員論壇綜述

艾 燁
2021年07月14日08:3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學習“七一”重要講話 始終做到“兩個維護”(信息快遞)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進修一部主辦、省部班(第71期)“戰略思維與領導能力”研究專題支部承辦的“學習‘七一’重要講話,做到‘兩個維護’”學員論壇,近日在北京舉辦。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長李書磊和副校(院)長李毅出席論壇。學員代表圍繞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人民立場等主題交流了學習體會。

  貴州省委副書記藍紹敏認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要堅持知行合一,切實踐行“兩個維護”。務必十分自覺,不斷增進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務必十分用心,增強“兩個維護”的意識,堅持“兩個維護”的立場,提升“兩個維護”的能力﹔務必十分堅定,把忠誠品質、斗爭精神、頭雁效應體現在“兩個維護”上。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姜萬榮認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要始終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斗目標,踐行黨的根本宗旨,貫徹黨的群眾路線,聚焦人民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把問題清單變成履職清單,用共產黨人的“辛苦指數”提升人民群眾的“幸福指數”。

  上海市政協副主席、民建中央副主席周漢民認為,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是堅持和完善新型政黨制度的堅實基礎,是履行好參政黨職責的根本保証,是全面推進參政黨能力建設的基本前提。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要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不斷奮勇前進,擔負起歷史賦予的崇高使命。

  學員代表一致認為,做到“兩個維護”,是堅定制度自信、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題中應有之義。踏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要一心向黨,鑄牢信仰之基,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真心為民,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心履責,持續鞏固馬克思主義在意識形態領域的指導地位,堅持不懈用黨的創新理論最新成果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切實增強做到“兩個維護”的定力和能力。科技界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科技創新的重要論述為科學指南和根本遵循,扛起建設科技強國、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的時代重任,走好創新發展之路。高校要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從百年大黨精神譜系中汲取力量,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堅持立德樹人,堅持改革創新,扎根中國大地辦大學。

  李書磊在對學員代表的發言進行點評時表示,要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牢記初心使命、堅定理想信念,永遠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以報國之心、奮斗精神更好服務國家和人民,以實際行動踐行“兩個維護”。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