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各地在線>>蘭州>>蘭州要聞

71車“甘味”奔向全國32個城市終端市場

楊晟途 楊貴智
2021年07月28日14:29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71車“甘味”奔向全國32個城市終端市場

滿載“甘味”特色農產品的貨車整裝出發 楊晟途 楊貴智 攝

7月27日上午,2021“甘味”農產品貿易洽談會發車儀式在榆中縣定遠鎮舉行。隨著蘭州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偉文發出發車令,71輛滿載高原夏菜、西甜瓜、馬鈴薯等“甘味”特色農產品的貨車整裝出發,發往港澳、長三角、珠三角、大灣區、北京、上海等32個城市的終端市場。

據省委農辦主任、省農業農村廳黨組書記、廳長李旺澤介紹,甘肅氣候類型多樣,生物種類豐富,孕育出了蘭州百合、隴南油橄欖、天祝白牦牛等“獨一份”,岷縣當歸、隴西黃芪、文縣黨參、天水花牛蘋果等“特別特”,定西馬鈴薯、靜寧蘋果、平涼紅牛、武都花椒等“好中優”和蘭州高原夏菜、河西戈壁蔬菜等“錯峰頭”的特色農產品,形成了省級“甘味”公用品牌+市縣區域公用品牌+企業商標品牌的“甘味”品牌體系,建立了綠色標准化基地生產和產地環境監測評價、營養品質特質評價、質量安全監測追溯等三大支撐體系。

目前,蘭州高原夏菜每天發往全國主要市場5萬噸左右。當天發出的特色農產品主要有甘藍、菜花、西芹、娃娃菜、青筍、西蘭花、奶制品、馬鈴薯等10個品種,這71車特色農產品,包括61車高原夏菜、4車西甜瓜、4車奶制品和2車馬鈴薯。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首席記者 楊晟途 楊貴智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