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守住“錢袋子” 甘肅公安緊急止付群眾被騙資金40余億元

2021年07月21日11:12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7月21日電 (高翔)“通過發布典型案例、講述反詐故事、普及防詐知識,甘肅省‘人人參與反詐、人人提防詐騙’的濃厚氛圍已經形成。”甘肅省公安廳刑事警察總隊總隊長亢衛忠說。

為展示“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開展以來取得的工作實效,甘肅省公安廳7月20日召開新聞發布會,就掃黑除惡、打擊治理電信網絡新型犯罪、“團圓”行動等方面的有關情況進行了通報。

今年以來,甘肅公安刑偵部門嚴厲打擊侵害群眾人身和財產安全的各類突出犯罪,著力解決群眾的煩心事、揪心事。截至目前,公安機關累計破獲各類刑事案件8859起,抓獲作案成員13367名,同比分別提升10.15%、28.5%。

在打擊防范電信網絡詐騙工作中,甘肅公安刑偵部門以“全警打電詐、全社會防電詐”的工作思路,“打、防、管、控”一體推進,“掃樓”“斷卡”“斷流”等專項行動同步發力,累計破獲電詐案件8980起,累計攔截涉詐來電4億余個,關停涉案號碼、封堵涉詐域名66.2萬個,處理疑似受害預警信息224.2萬余條,勸阻預警186萬余人,勸導可能受騙群眾373.6萬人次,緊急止付凍結被騙資金40.27億元。

據介紹,甘肅公安刑偵部門加強偵辦拐賣兒童積案力度,設立96個免費採血點,實現了縣域全覆蓋。截至目前,甘肅省共核查完善各類信息數據202條,補採血樣266人份,補立拐賣隱案線索13件,挂牌督辦重點信息30條,找回歷年失蹤被拐兒童24名。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甘肅:打造“文化旅游+農產品”聯動發展新模式
  人民網蘭州7月15日電 (黃帆)7月15日,甘肅省文旅廳與美團舉行座談並簽署協議,雙方將進一步深化在智慧文旅建設、鄉村旅游、農產品直採等領域的合作。 甘肅文化旅游資源豐富、類型多樣,全省4A級和5A級旅游景區與美團直簽在線售票達到97%以上﹔甘肅鄉村旅游品牌館,整合了甘肅鄉村旅游線路、特色美食、民宿、農特產品等旅游資源和產品,形成了甘肅鄉村旅游在線服務平台,為廣大游客和網民提供了精准高效的在線服務﹔助力脫貧攻堅方面,甘肅省通過線上渠道推廣銷售土豆、洋蔥、山藥、蜜瓜等農產品超過9200噸。…
甘肅發布山洪災害氣象風險橙色預警
  人民網蘭州7月16日電 (魏怡)據甘肅省水利廳消息,甘肅省水利廳、甘肅省氣象局於15日12時聯合發布山洪災害氣象風險橙色預警。 過去24小時隴南、天水、平涼三市局部地方出現大暴雨,定西、慶陽兩市局部地方和甘南州東部出現暴雨,預計未來24小時,上述地區降水仍將持續。…
甘肅高台:“金融活水”賦能鄉村振興
  果途種植農民專業合作社負責人趙海正在檢查哈密瓜長勢。人民網 黃帆攝 人民網蘭州7月17日電 (黃帆)7月的河西走廊驕陽似火,走進位於張掖市高台縣南華鎮成號村果途種植農民專業合作社的溫室大棚內,可以看到一粒粒哈密瓜垂挂在藤蔓上,長勢喜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