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尹弘會見班禪額爾德尼·確吉杰布

張富貴
2021年07月30日08:40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尹弘會見班禪額爾德尼·確吉杰布

甘肅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尹弘29日在蘭州會見了班禪額爾德尼·確吉杰布。省委副書記、省長任振鶴,省政協主席歐陽堅一同會見。

尹弘對班禪來甘參觀考察和開展宗教學修活動表示歡迎,並簡要介紹了甘肅省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他說,甘肅是多民族多宗教省份,近年來,省委堅定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涉藏工作的重要論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團結帶領各族干部群眾接續奮斗,涉藏州縣發展條件不斷改善、民生保障水平顯著提升,歷史性地解決了絕對貧困問題,同全國、全省一道全面建成了小康社會。班禪是藏傳佛教界有重要影響的代表人士,深受廣大僧俗群眾擁戴。相信在班禪團結帶領下,藏傳佛教界一定能夠秉承愛國愛教、護國利民的光榮傳統,引導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眾堅定維護國家統一、民族團結、宗教和順。

班禪對省委、省政府的熱情接待表示感謝。他說,時隔10年再次來到甘肅,親眼看到城鄉面貌發生的巨大變化,切身體會到中國共產黨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感到十分高興。他表示,將堅定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諄諄教誨,精進學修,服務信眾,造福社會,引導僧俗群眾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在堅持我國宗教中國化方向、引領藏傳佛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中作出新貢獻。

馬廷禮、石謀軍、朱天舒、嘉木樣·洛桑久美·圖丹卻吉尼瑪、余建參加會見。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