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任振鶴主持召開甘肅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

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金鑫
2021年08月03日08:42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

甘肅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任振鶴2日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西藏考察時的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深入推進農村廁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國農村廁所革命現場會精神,學習省委十三屆十四次全會精神,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會議指出,在慶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際,習近平作為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到西藏慶祝西藏和平解放,在黨和國家歷史上是第一次,充分表達了黨中央對西藏工作的支持、對西藏各族干部群眾的關懷。全省政府系統要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把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的成果轉化為改造主觀世界和客觀世界的實際行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戰略,補齊基礎設施、產業發展等短板弱項,著力打好水源涵養主動戰、水土保持陣地戰、污染防治攻堅戰,盯緊盯牢疫情防控、防汛減災、安全生產等各類風險防范工作,扎實開展民族團結進步教育,堅決抓好穩定、發展、生態、強邊四件大事,奮力推動涉藏地區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深入推進農村廁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國農村廁所革命現場會精神,既要看到甘肅省取得的工作成績,更要認清面臨的艱巨任務,做到認識要提高、目標要明確、模式要創新、投入要多元、景區和公路沿線要達標、推進機制要高效,在充分尊重群眾意願的基礎上,堅持求好不求快、扎實穩步推進,堅持統一規劃和因地制宜相協調,堅持前期建設和后期管護相結合,先示范后推廣、先集中后分散、改一個成一個,真正走出一條符合甘肅實際的廁所革命路子,不斷提升農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

會議強調,要按照省委十三屆十四次全會部署,咬定年初既定目標,以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為統攬,以推動高質量發展為主題,在產業培育升級、重大項目建設、區域協調發展、營商環境優化、民生品質改善上取得新突破,以更加奮發有為的工作作風高質量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努力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奠定更加堅實的基礎。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