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蘭州鐵路局蘭州車站加大疫情防控力度筑牢安全防線

2021年08月03日17:09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工作人員對車內的設施設備進行消毒。(蘭州鐵路局供圖)
工作人員對車內的設施設備進行消毒。(蘭州鐵路局供圖)

人民網蘭州8月3日電 (魏怡)據蘭州鐵路局消息,近日,蘭州市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布《關於進一步從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緊急通知》。蘭州鐵路局蘭州車站按照《通知》中八項“從嚴”要求,升級相關疫情防控措施,織密扎牢鐵路疫情防控網,嚴防來蘭返甘第一道防線,確保鐵路車站安全穩定。

2021年暑運行程過半,暑運期間蘭州車站管內日均發送旅客8.88萬人次。面對學生流、旅游流、探親流疊加和疫情防控形勢變化,蘭州車站抓好疫情防控、強化安全檢查、優化服務舉措,確保旅客平安有序出行。蘭州車站始終堅持“標准不降、范圍不減”的原則,每日對售票廳、候車室、進出站通道等旅客聚集處所,每4小時消毒一次,每2小時通風一次。同時,加強進出站人員測溫和健康碼查驗工作,強化中高風險地區來甘人員卡控,開辟專用通道查驗48小時以內核酸陰性檢測証明。

蘭州車站管內中川機場高鐵站加強與地方疾控部門協調聯動,形成了從信息共享、落地檢疫、集中隔離、社區防控等多環節的管理閉環,對所有境外來甘人員做到了核酸檢測、集中隔離、跟蹤管理的三個百分之百,守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安全線。蘭州車站、蘭州西站新增環境哨點監測,定期對環境監測哨點的扶手、把手、座椅等重點部位開展核酸抽檢,並對站內承運冷鏈食品、動植物肉類制品的儲存、運輸環節設置核酸檢測。

鐵路部門溫馨提示,對隔離期滿回蘭入境人員、中高風險地區來蘭返蘭人員實施閉環轉運,落實隔離、核酸檢測等措施﹔對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地級市的其他來蘭返蘭人員,落實核酸檢測和居家健康監測14天等措施﹔對其他來蘭返蘭人員由社區(村)、酒店賓館、接待單位排查管理,全部落實測溫、核驗健康碼和通信大數據行程卡,開展日常健康監測。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