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各地在線>>蘭州>>蘭州要聞

以愛育人 忠誠人民教育

蘭州五十三中黨支部精心凝練黨建特色品牌

2021年08月03日14:37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以愛育人 忠誠人民教育

文藝是時代前進的號角,最能代表一個時代的風貌,最能引領一個時代的風氣。走進五十三中學的校園,就能從每一層樓的走廊、每一間教室感受到藝術帶來的新時代氣息。蘭州第五十三中學黨總支按照省、市委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實黨支部建設標准化工作的各項要求,嚴格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以“立德樹人”為著力點,以“愛與美”核心文化為抓手,扎實開展四史學習教育,在學校黨總支高度重視下,建一流班子,帶一流隊伍,樹一流典型,創一流業績,扎實開展“一校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凝練了五十三中學黨支部黨建特色和品牌。

2021年,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 周年前夕,由蘭州市委宣傳部主辦,蘭州五十三中學承辦的“童心永向黨、陽光下成長”蘭州市中小學生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暨第七屆中小學藝術節師生書畫攝影展,藝術再現百年黨史經典場景,用視覺語言的形式,向觀者傳遞一段歷史原境或歷史形象,是蘭州市第五十三中黨總支向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獻禮,展現了在“愛與美”核心文化的引領下,蘭州五十三中廣大教師愛崗敬業,開拓進取,奮發向上和中小學生健康陽光、逐夢前行、全面發展的精神風貌。

學校黨支部推動核心價值觀和黨史進教材、進頭腦、進課堂,將學習黨史,感悟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與豐富學校文化的內涵有機結合,在教育教學活動和學生發展指導中給予充分體現。學校深入開展“愛與美”為主題的校園文化活動,組織教師參加各項培訓與教研活動,把黨員培養成教學一線優秀教師和骨干教師,整體提升教師隊伍的政治素質和業務能力。

該校校長謝平告訴記者,學校黨總支以“愛與美”核心文化理念,“以愛育德、以德成美、以美立人”德育工作的總思路培育學生,通過主題帶動、活動拉動、課程推動、家校聯動增強德育的實效性。校黨總支指導班主任和美術老師,帶領學生創建校園圍牆文化,營造良好的教書育人環境。這一點在走進五十三中的教學樓時,就會有充分的感受。在八年級二班的教室的板報牆上,還留著“我們的節日”主題板報,其中有傳統節日的歷史背景,還有學生為節日而創作的板報畫。辦公室主任彭輝表示,學校以傳統節日為依托,以“我們的節日”為主題,各班召開主題班會,以黑板報、手抄報和作文評比活動對傳統文化進行深入地理解。以“學習雷鋒精神”為主題,繪畫展現釘子精神和奉獻精神。開展“傳承革命星火,培養紅色少年”、“少年當時,愛國力行”、“致敬英烈,逐夢中華”等社會實踐主題教育活動。組織師生參觀甘肅地質博物館、八路軍蘭州辦事處紀念館、甘肅抗戰紀念館等革命教育基地和展館。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孫亞斐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