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奮斗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 學黨史 悟思想 辦實事 開新局】

臨夏:紅園“微改造” 實事暖民心

蘭天
2021年08月11日08:34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臨夏:紅園“微改造” 實事暖民心

“臨夏好,最憶是紅園。牡丹盡染紅滿院,亭閣臥波映欄杆,游人朝夕攀……”在臨夏市,沒有哪個公園可以取代人民紅園在市民心中的位置。作為臨夏市開園時間最長、最具歷史文脈和人文情懷的公園,人民紅園留下了幾代臨夏人的美好記憶。

然而,始建於1958年的臨夏人民紅園,在歷經60多年的風風雨雨后,其景觀布局及各項休閑設施已難以滿足群眾休閑娛樂的需求。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臨夏市委、市政府把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作為檢驗黨史學習教育成效的“試金石”,傾聽群眾呼聲、了解群眾意願,著力解決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問題。面對臨夏市民對人民紅園提升改造的訴求,臨夏市於今年3月起,對園區實施修舊如舊提升改造工程。

人民紅園的改造是在保留原有建筑風格的基礎上進行的“微改造”,加固修復破損腐朽的木建、重繪建筑彩繪、改善原有綠化、完善園區道路等。經過幾個月的改造,紅園在綠化、環境、設施各方面都有了極大改善。“現在的紅園煥然一新,公園內標志性建筑‘湖心亭’得到了修繕,通往亭子的廊道也按照原始風貌重建了。”市民岩泉告訴記者,人民紅園是臨夏人的“情懷之地”,如今修繕一新的紅園重新綻放光彩。

“我的人生中很多美好時刻都和紅園有關:小時候在紅園玩耍,青年時在紅園相親成功,到現在帶著小孫子在紅園乘涼……”67歲的市民張先生笑著告訴記者,現在的紅園更加美麗了。

臨夏市文旅局局長馬通說,從改造效果來看,市民游玩更加安全舒適,對紅園更有認同感,群眾對文旅工作的認可度、滿意度明顯提升。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