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農村實用文化人才職稱評價條件標准》印發

首次申報農村實用文化人才職稱不受年限限制

 
2021年08月12日08:35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次申報農村實用文化人才職稱不受年限限制

甘肅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近日印發《甘肅省農村實用文化人才職稱評價條件標准》。記者了解到,首次申報農村實用文化人才職稱,不受任職年限限制。

據了解,該評價條件標准適用於全省從事文化事業和文化藝術生產活動或以此為創收對象的鄉村居民。全省農村實用文化人才職稱確定為正高級、副高級、中級、初級等四個層級,統稱為藝術師。涉及到具體專業時,在職稱層級后冠以專業名稱(如:正高級刺繡藝術師、副高級刺繡藝術師、中級刺繡藝術師、初級刺繡藝術師等)。初級職稱由縣(市、區)級行業主管部門會同縣(市、區)人社部門根據人才德能勤績廉考核認定。

農村實用文化人才職稱評定專業范圍為:民間戲劇、民間曲藝、民間音樂、民間舞蹈、民間美術、民間工藝技藝等類型。申報評審農村實用文化人才職稱人員,必須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熱愛祖國,遵守《憲法》及法律法規,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具有良好的政治品德、職業道德、社會公德和家庭美德,無不良誠信記錄,無違法違規行為。品德有問題者,不得申報。

申報評審農村實用文化人才職稱,必須以技術水平和藝術造詣為主要依據,具有豐富的實踐工作經驗,能熟練掌握運用本專業的基礎理論知識、技術知識和基本技能,能夠承擔本行業較高難度的工作。農村實用文化人才符合《甘肅省特殊人才職稱評價辦法》的,由縣(市、區)行業主管部門會同縣(市、區)人社部門初審后,報市州職改辦審核,由市州職改辦統一推薦至省人社廳組織評審。

農村實用文化人才職稱評審不受崗位、年齡、學歷、外語、計算機、論文等限制,所評定的職稱不與工資待遇挂鉤。鼓勵各地對獲得職稱人員給予一定獎勵。首次申報農村實用文化人才職稱,不受任職年限限制,符合副高級及以下業績條件標准的,可直接申報相應層級職稱。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趙萬山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