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學習會

專題學習《中國共產黨組織工作條例》

張富貴
2021年08月20日08:38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專題學習《中國共產黨組織工作條例》

甘肅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19日下午舉行2021年第十五次專題學習會,專題學習《中國共產黨組織工作條例》。

省領導尹弘、任振鶴、孫偉、馬廷禮、劉昌林、胡焯、王嘉毅、石謀軍、蒲永能,省軍區司令員王文清等出席。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李元平主持會議。

中組部研究室(政策法規局)副主任趙安華應邀作專題輔導報告。趙安華全面介紹了制定《條例》的背景意義和主要原則,系統解讀了《條例》的基本框架、重點內容,深刻闡釋了貫徹落實中需要把握的重大問題等。

輔導報告后,播放了嚴肅換屆紀律教育警示片。

會議強調,《中國共產黨組織工作條例》是對我們黨百年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組織工作實踐經驗的系統總結,是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要求的具體化。各級各部門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增強學習貫徹《條例》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牢牢把握《條例》明確的方向性原則性要求,自覺把《條例》與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制定修訂的一系列組織建設方面的黨內法規貫通起來,統籌推進、一體落實,形成制度合力,切實把《條例》精神落實到甘肅省組織工作方方面面。

會議以視頻形式開到縣一級。在蘭副省級以上黨員領導干部﹔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秘書長,省委、省政府副秘書長﹔省委各部門、省級國家機關有關部門、各人民團體、省屬高等院校、國有企業、中央在甘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學習會。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