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感悟思想偉力 汲取奮進力量

——甘肅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專題讀書班側記

崔亞明 王 虎
2021年08月20日08:37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感悟思想偉力 汲取奮進力量

聆聽報告,聚精會神﹔個人自學,精心研讀﹔交流討論,踴躍發言……

8月18日至19日,甘肅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專題讀書班舉辦。

堅定政治信仰

這是一次入腦入心見實效的“大學習”。

18日上午,隨著主題為“道路自信,中國話語及國家傳播”輔導報告的展開,讀書班正式開班。

學員們或奮筆疾書記錄,或凝神思考,或對比資料梳理……

“每一次學習都有新的收獲。”省委組織部常務副部長李秀娟說,“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是堅定信仰信念信心的最好教科書,是奮進新征程、開啟新局面的力量源泉。”

如何讓更多黨員干部汲取精神偉力,履職盡責?李秀娟表示,必須發揮干部教育培訓的主渠道作用,集中抓好培訓輪訓,引導黨員干部進一步堅定信心、獲得啟發、汲取力量,自覺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堅決維護者、忠實踐行者。

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鈣”。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高志凌表示,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要堅定政治自覺、理論自覺,把思想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精心組織理論學習和新聞宣傳,在學深謀實中興起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熱潮﹔聚焦民生所盼,把為民辦實事作為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的重要出發點,全方位推動講話精神在隴原大地落地生根。

精神的力量是無窮的。中國航天科技集團第五研究院第五一〇研究所黨委副書記、所長王小軍說,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中國航天事業取得巨大成就,增強了人民的自豪感和自信心。實踐証明,隻有始終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才能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牢記“國之大者”

走過百年,中國共產黨人堅持真理、堅守理想一以貫之。

19日上午,讀書班開展分組討論,與會學員們踴躍發言。大家各抒己見、交流心得。

“黨員干部要堅決響應偉大號召,胸懷‘國之大者’,把握‘責之重者’,圍繞‘三新一高’要求,處理好‘六個關系’,樹牢‘六個導向’,扎實履行好發展改革各項職責和工作任務。”省發展改革委黨組書記、主任康軍說。

就業是最大的民生。省人社廳黨組書記、廳長周麗寧表示,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我們將堅決抓好就業這一最大民生,著力服務發展大局,堅決抓好人才核心要素,著力強化支撐保障,堅決抓好改革這一關鍵舉措,著力優化營商環境,不斷推動重要講話精神在人社領域落地生根。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充分彰顯了中國共產黨人最堅定的人民立場、最深厚的人民情懷。

“以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為根本遵循,深刻認識疫情防控就是‘國之大者’。”省衛健委主任郭玉芬說,當下,我們要堅決做好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種工作,織牢疫情防控網,鞏固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答好時代答卷

這是一次與時俱進開新篇的“再謀劃”,這是一次乘勢而上再出發的“齊動員”。

“抓實‘甘快辦’,壯大市場主體總量,做好‘精准服’,增強市場主體,推行‘高效管’,提升市場主體質量……”省市場監管局黨組書記、局長王忠習說,我們要堅決響應黨中央偉大號召,強化責任擔當,細化工作措施,持續推動市場監管事業改革創新,在持續優化營商環境中、推動高質量發展中彰顯市場監管部門的價值和作用。

“我們將發揮中央住甘單位縱向銜接優勢,建言甘肅‘十四五’能源發展規劃編制,助推重大能源項目落地見效,努力為甘肅能源碳達峰碳中和目標貢獻力量。”國家能源局甘肅監管辦公室黨組書記、監管專員趙國宏表示。

中鐵蘭州局集團公司黨委副書記、總經理徐安策表示,在新的征程上,作為一名鐵路人,要時刻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托,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立足崗位,扎實做好各項工作,服務好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努力為新時代甘肅鐵路建設事業作出更大貢獻。

蘭州交通大學黨委書記楊子江說,學校將以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引,實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質量提升工程,以“課程思政”為目標推進課堂教學改革,持續推進黨的創新理論進教材、進課堂、進頭腦,引導高校廣大師生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

時代的華章,在新的奮斗裡書寫。學員們凝聚起再出發的奮進力量,同心同德、接續奮斗,加快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不斷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甘肅篇章。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