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各地在線>>蘭州>>蘭州要聞

蘭州車站多舉措服務學生順利返校

2021年09月10日10:58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蘭州車站多舉措服務學生順利返校

車站工作人員指導志願者工作。何怡璇 攝

近日,省內各大院校迎來開學季,鐵路也迎來學生客流返程小高峰。蘭州鐵路局採取恢復開行部分旅客列車、延長列車運行區段、加強疫情防控等暖心服務舉措,保障學生安全、有序、溫馨返校。在蘭州車站外,各學校也紛紛建立起臨時“聯絡站”,迎接學生返校和新生入學。

記者在蘭州車站了解到,車站緊盯學生客流,提前分析研判,優化運輸方案,通過落實設置學生票核驗快捷通道、在站台和進出站通道張貼“二維碼”等舉措,方便學生快速識別健康碼,安全有序乘降。同時,該站進一步加強屬地疫情防控措施,嚴格列車、車站區域定時消殺,嚴格出站測溫及健康碼核驗,引導學生旅客有序排隊,在車站常備一次性醫用口罩,供有需要的學生應急使用。

通過走訪調查了解到,很多省外來蘭求學的大一新生和家長,乘坐飛機抵蘭后缺少行程規劃,常常會出現繞路、迷路的困擾。為此,蘭州車站立即組織干部職工,深入中川機場站開展客運營銷,為學生旅客排憂解難。“這幾天,省外來蘭求學的學生比較多,他們對蘭州市內中轉換乘線路並不熟悉,我們班組就成立了服務小分隊,幫助新生和家長規劃行程路線。”中川機場站客運員張睿如是說。

梁靜是今年考入西北民族大學的大一新生,家住海南省海口市,她的求學之路跨越2500多公裡,需要搭乘汽車、飛機多種交通工具。原本她打算從機場打車前往學校,經過車站工作人員詳細耐心地介紹,了解到機場到蘭州站開行城際列車,安全、快捷、舒適而且經濟實惠,最終梁靜決定乘坐城際列車入校報到。在車站工作人員的幫助下,梁靜僅花費20元錢,就購買了前往蘭州市區的高鐵票,節省了近160元的打車費。另外,乘坐飛機抵達中川機場的乘客,手機都會自動收到一條短信,向旅客推介中川城際鐵路。

一條小小的短信看似普通,鐵路實力“寵旅客”卻讓外地旅客感到溫暖欣喜,更讓首次來蘭的旅客倍感貼心。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何怡璇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