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最高降幅達99% 甘肅首批省際聯盟藥品集中帶量採購結果公布

2021年09月08日16:45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9月8日電 (王文嘉)據甘肅省醫保局消息,近日,由甘肅省聯合陝西省組成省際聯盟開展的藥品集中帶量採購結果公布,中選價格較基准價平均降幅達58.73%,最高降幅達99%。按照醫療機構上報的年度需求量,甘肅省首年預計可節約藥品費用超過1.48億元。

據了解,本次帶量採購藥品共有30個品種41個品規中選,主要涉及抗菌類、心血管系統、神經系統、消化系統、呼吸系統等治療學科,以注射劑型為主。一些臨床常用藥品價格下降明顯,比如抗菌藥物注射用美洛西林鈉和注射用頭孢硫脒降價80%以上﹔消化系統用藥注射用法莫替丁降價85%以上﹔心、腦血管病用藥吡拉西坦注射液、鹽酸川芎嗪注射液、葛根素注射液降價90%以上﹔用於治療缺血性腦血管病的曲克蘆丁注射液和用於呼吸系統平喘的二羥丙茶鹼注射液降幅更是達到了99%。

據悉,隨著中選結果的公布,甘肅省醫保局將陸續開展中選產品挂網、約定量分解、採購協議簽訂等工作,中選結果預計將在10月落地執行。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