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各地在線>>蘭州>>蘭州要聞

中川北站物流園:獲評省級生產性服務業功能示范區

2021年09月15日15:34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川北站物流園:獲評省級生產性服務業功能示范區

蘭州新區中川北站物流園。張建平 攝

  近日,在甘肅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公示的2021年認定省級生產性服務業功能示范區及示范企業名單中,由蘭州新區商投集團路港公司負責運營的中川北站物流園被評為甘肅省生產性服務業功能示范區。

  蘭州新區中川北站物流園是蘭州新區“十三五”期間重點實施的公鐵聯運現代物流園項目,也是交通部第二批多式聯運示范工程項目的國際貨運班列保障基地,是以“一主一輔”布局的2019 年國家23個物流樞紐中的蘭州陸港型物流樞紐的商貿服務型輔助中心。園區規劃總面積1.2萬畝,規劃建設鐵路裝卸線14條,年吞吐量可達1200萬噸,建成的蘭州鐵路口岸新區作業區是中川北站物流園內的核心功能區域,主要開展包括國際班列在內的集裝箱貨物的集結裝卸、分撥配送、倉儲交易等業務,“蘭州號”國際班列的貨物在此進行集結、查驗、分撥、倉儲、發運。

  目前,中川北站物流園已建成並投運了汽車特貨作業區、長大笨重貨物作業區、成件包裝作業區、鐵路口岸作業區、集裝箱作業區、海關監管區、西北有色金屬交割庫,還建成投運了安吉汽車分撥中心、酒鋼鋼材分撥中心、西北國際木材交易中心、中鋁純鹼倉儲共享平台、進境棉紗交易平台等專業商貿物流作業區域。同時,中川北站物流園分別於2017年、2019年被評為“物流品牌價值百強物流園區”。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張建平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