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甘肅16個國家級中醫藥專家傳承工作室通過驗收

2021年09月09日16:54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9月9日電 (王文嘉)據甘肅省衛健委消息,近期,甘肅省衛健委組織對國醫大師周信有傳承工作室,全國名中醫王自立、劉寶厚、張士卿傳承工作室,2018年全國基層名老中醫藥專家朱建新、王歲珠、惠成新、王曉鳳、斗格扎西、周大蘊、許進林、包凡華、王景錄、王榮忠、宋浚、繆軼文傳承工作室進行了驗收。經過近一個月的驗收考核工作,16個國家級中醫藥傳承工作室均通過驗收。

近年來,甘肅省聚焦增強中醫藥人才支撐保障作用,加強中醫藥特色人才隊伍建設,進一步完善師承教育制度,拓展師承教育項目,發揮老中醫藥專家在中醫藥人才培養中的作用,扎實推進老中醫藥專家學術思想和老藥工傳統技藝的傳承工作。在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的統一領導下,甘肅省衛健委組織實施了國醫大師、全國名中醫、全國基層名老中醫藥專家傳承工作室等建設項目。

目前,甘肅省已建成國醫大師傳承工作室1個,全國名中醫傳承工作室3個,全國名老中醫藥專家傳承工作室27個,全國基層名老中醫藥專家傳承工作室22個,全國中醫學術流派傳承工作室2個,搭建出不同層級的中醫藥高層次人才培養平台,提升基層中醫藥服務能力,滿足人民群眾對中醫藥服務多樣化的需求。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