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各地在線>>蘭州>>蘭州要聞

秦川園區:入選國家第二批先進制造業和現代服務業融合、發展試點區域

2021年09月15日15:34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秦川園區:入選國家第二批先進制造業和現代服務業融合、發展試點區域

近日,從新區傳來好消息,蘭州新區秦川園區成功入選國家第二批先進制造業和現代服務業融合發展試點區域,試點期限為2年。

先進制造業和現代服務業融合是順應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和增強制造業核心競爭力、培育現代產業體系、實現高質量發展的重要途徑。試點申報成功,標志著秦川園區扎實深厚的先進制造業和現代服務業基礎得到了國家的充分肯定,也將有力支撐園區積極探索基於自身發展特點和優勢的“兩業”融合創新,形成一批可復制推廣的“兩業”融合創新經驗,帶動主導優勢產業進一步聚集發展、創新改革服務能力進一步有效提升,對助力新區承接東部產業轉移、推動產業轉型升級、深化區域經濟合作、打造向西開放平台、實現更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近年來,秦川園區始終堅持“產業聚集、工業強區”的發展定位,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初步形成綠色化工、城市礦產與表面處理、新材料、新能源汽車、現代設施農業及特色規模循環養殖、農副產品加工、通道物流等八大主導產業,產業集聚效應明顯增強,經濟增速連續領跑新區。2020年,蘭州新區秦川園區一產增加值0.93億元,增速32.3%﹔二產增加值34.1億元,增速72.5%﹔三產增加值17.29億元,增速38.3%,產業結構更加合理。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張建平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