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各地在線>>蘭州>>蘭州要聞

蘭州新區人民檢察院黨員干警深入火家灣社區講法

2021年09月15日15:46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蘭州新區人民檢察院黨員干警深入火家灣社區講法

為進一步深化黨史學習教育,統籌推動“黨旗在基層一線高高飄揚”和共駐共建“四進”為民辦實事活動走深走實,日前,蘭州新區人民檢察院組織黨員干警走進火家灣社區,進行法治宣傳,接受法律咨詢,並主動與有實際法律需求的群眾進行溝通交流,釋理說法。

“自稱公檢法,要把案來查,給個安全號,錢往裡面打,定是詐騙!”“生活的章程千千萬,凡事按照法律辦。”“什麼是虛假訴訟,檢察支持起訴受理案件范圍是什麼,我來講給你們聽。”活動現場,干警們圍繞群眾普遍關心的網絡電信詐騙、婚姻家庭、農民工維權、婦女兒童法律保護、掃黑除惡、物業糾紛等方面的問題,結合典型案例,通過言簡意賅、生動活潑的語言為群眾進行細致的解答,引導居民要學習法律知識,正確處理身邊發生的矛盾糾紛,有效保護自己的合法權益。同時,主動聽取群眾就加強檢察工作的意見和建議,力爭為人民群眾提供更好地法治服務與檢察產品。

通過開展進社區普法宣傳活動,進一步提升了檢察干警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也增進了群眾知法、懂法、用法、守法的思想觀念,增強了廣大群眾對法律知識、檢察職能的知曉率、支持率和參與度,為建設法治新區、平安新區營造了濃厚的社會氛圍。居民們對此次活動非常認可,並表示要積極參與法治建設,通過學法懂法,遵守法律法規,遇到糾紛時學會寬容,理性對待。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張 爍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