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奮斗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 學黨史 悟思想 辦實事 開新局】

崆峒區:事事有回應 件件有落實

田麗媛
2021年09月16日08:54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崆峒區:事事有回應 件件有落實

群眾的事無小事。在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中,平涼市崆峒區將為民服務的觸角延伸至每一個角落,全力做到群眾關心的事,事事有回應、件件有落實。

朗朗讀書聲傳入耳中,嶄新的教學樓和紅綠相間的操場,伴隨著上空轉動的風車,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活力無限。這就是崆峒區峽門鄉白坡小學。放學鈴聲響畢,記者來到不同年級的教室,隻見孩子們面前都擺放著一顆茶葉蛋和盛滿菜肴的飯盒,大家拿著油餅,正享受午餐。

“學校的飯菜可香了,每天不重樣,不僅能吃飽而且能吃好。”六年級學生羅雪說道。

峽門鄉白坡小學校長張玉虎介紹說:“食堂建設項目是崆峒區教育局為民辦實事項目之一。現在實行的崆峒區農村義務教育學生營養改善計劃,解決了有些孩子回家吃不上飯的問題。”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崆峒區教育局立足民生需求,扎實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今年秋季開學,崆峒區農村義務教育學生營養改善計劃覆蓋全區194所學校,惠及學生22146名。

除了學生,寶媽們也受到了關懷。

“你們想得真周到,太感謝了!像我這樣的寶媽帶著寶寶來這裡辦理業務,再也不會感到尷尬了。”日前,馬瑩獨自抱著5個多月的孩子,來到崆峒區政務服務中心辦理不動產業務。

其間,孩子餓了,工作人員李亞楠便將馬瑩領到服務中心的母嬰室,讓她給孩子哺乳,同時幫她辦理不動產業務。馬瑩對工作人員的貼心服務表示由衷的謝意。

記者來到崆峒區政務服務中心愛心母嬰室,房間雅致溫馨,嬰兒床、紙尿褲、微波爐、消毒櫃、毛絨玩具等一應俱全。

“母嬰室設在三樓,面積約25平方米,我們不僅為寶媽們提供一個安全、舒服的空間,還主動幫助寶媽辦理業務。”崆峒區政務服務中心工作人員黃雲娥說,“為群眾服務、讓群眾滿意,是我們最大的心願,我們將繼續給群眾提供更多有溫度的服務,不斷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