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各地在線>>蘭州>>蘭州要聞

甘肅省組團參加第二十一屆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

蘭州市招商引資項目簽約總金額逾11億元

2021年09月16日15:36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市招商引資項目簽約總金額逾11億元

第二十一屆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於9月8日至11日在廈門市舉行。9月15日,記者自省商務廳獲悉,該廳組織蘭州、金昌、張掖、平涼4個市州和蘭州、金昌、天水、張掖4個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組成甘肅省代表團,共200余人參加了本屆投洽會。

本屆投洽會以“新發展格局下的國際投資新機遇”為主題,全球90多個國家和地區、820多個工商經貿團組、4900多家企業、5萬名客商通過線上線下方式參展參會。本屆投洽會甘肅省展區突出宣傳了甘肅省區位優勢和對外開放平台的投資環境、重點項目。由蘭州新區、4個國家級經開區、甘肅(蘭州)國際陸港分別確定一個產業招商方向進行展位宣傳推介,各參會市州組織本地企業在甘肅省展區進行了名優商品展示。

本屆投洽會甘肅省代表團參會參展成效顯著。在招商引資方面,蘭州市舉辦了“招商引資懇談會”,簽約4個項目,簽約總金額達11.73億元。金昌經開區與廈門科華恆盛電子能源有限公司就光伏逆變器、儲能變流器項目簽訂2億元投資意向協議。張掖經開區簽訂年產1萬噸硫醇系列產品建設項目、華誼匯農倉儲中心項目、年產100萬平方米貼面板項目、年產1萬噸腐植酸有機肥料產品生產線項目和年產1萬噸裝配式建筑鋼結構產品生產線項目合同,合同額3.86億元。在商品貿易方面,投洽會期間,甘肅省展區引人注目,蘋果、葡萄酒、中藥材、牦牛肉干、雜糧等特色產品吸引大量賓客參觀品嘗。甘肅康源現代農業有限公司與廣州安聖農業有限公司簽訂6500萬元高原夏菜銷售合同。甘肅儲恆源貿易有限公司與西班牙西裡酒庄廈門辦事處簽訂800萬元紅酒採購合同。平涼市甘肅西物優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靜寧常津果品有限責任公司與廈門本地蔬果銷售市場初步達成了產銷協議。

投洽會期間,甘肅省代表團赴相關有來甘投資意願的企業進行了考察和項目對接。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蔣凌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