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蘭州新區:搬遷群眾要“安居”更要“樂業”

2021年10月15日17:13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10月15日電 (高翔)自舟曲地質災害避險移民搬遷安置工作啟動以來,蘭州新區西岔園區充分發揮屬地管理和服務保障職能,集中各方力量保証移民搬遷安置順利推進。截至目前,蘭州新區已保障舟曲400戶1646名避險群眾搬遷安置到位。

據蘭州新區現代農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委員、副總經理衛俊峰介紹,安置工作啟動以來,西岔園區抽調了80余名黨員干部組成工作服務小組,全過程開展“一對一”上門服務,提前逐戶、逐院、逐房多次對水、電、門窗、下水、玻璃及環境衛生等狀況進行排查驗收,對發現的問題逐條梳理,建立台賬,及時協調相關單位予以解決。採取承諾制、容缺辦理、上門服務等措施引導餐飲、便民超市、建材銷售等8家經營商戶入駐安置點,協調開通公交線路兩條,配備垃圾箱144個,還通過布置文化牆、懸挂橫幅、張貼對聯等方式努力為搬遷群眾創設溫馨的居住環境。

為確保搬遷群眾能夠“搬得出、穩得住”,解決搬遷群眾后顧之憂,蘭州新區舉辦了3場“舟曲避險搬遷群眾勞動力就業崗位專場”推介會,有500余名搬遷群眾與蘭州新區科文旅集團、秦東農投公司、蘭州新區瑞玲物業等企業達成就業意向。蘭州新區農投集團還吸納了近100名搬遷群眾進入現代農業示范園、現代農業公園等重點項目務工,人均月工資達4000元左右。

不僅如此,蘭州新區西岔園區和當地政府工作人員還積極協調,落實了搬遷群眾273名學生的就學問題,並與舟曲縣社保局就搬遷群眾醫保、社保等問題及時溝通銜接,對34名低保戶和29名殘疾人從10月起由蘭州新區發放補助資金,確保搬遷群眾民生政策保障無縫對接。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我們還組織了志願者服務隊,提前做好交房前的保潔工作,並在搬遷過程中主動幫助搬遷群眾搬抬物品、擺置家具,用心做好服務保障工作,讓搬遷群眾感受到‘新區溫暖’。” 衛俊峰說。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看畫家筆下的西部風貌 “大路西行——第二屆中國油畫作品展”正式啟幕
  參展作品。人民網 黃帆攝 人民網蘭州10月12日電 (黃帆)10月11日晚,“大路西行——第二屆中國油畫作品展”在蘭州黃河樓景區黃河藝術館正式開幕,展期為一個月。…
蘭州市城鄉一體化辦學工作現場會舉行
  人民網蘭州10月12日電 (王文嘉)10月11日下午,由蘭州市教育局、七裡河區人民政府主辦,七裡河區教育局承辦的蘭州市城鄉一體化辦學工作現場會在蘭州市第二十九中學召開。 現場會召開前,與會人員實地參觀了七裡河區阿干小學、王家堡教育集團勞動實踐基地、火星街教育集團實踐基地以及蘭州市第二十九中學,了解了七裡河區在集團化辦學和農村學校資源整合方面的工作成效。…
新修訂的《甘肅省水路交通管理條例》將於11月1日起正式施行
  人民網蘭州10月11日電 (魏怡)據甘肅省水利廳消息,2021年9月29日,甘肅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26次會議審議通過新修訂的《甘肅省水路交通管理條例》,該條例自2021年11月1日起施行。 據了解,《甘肅省水路交通管理條例》於1998年9月28日經甘肅省第九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六次會議通過,先后經過2004年、2010年和2012年三次修正、修訂,為維護甘肅省水路交通安全,促進水路交通事業發展起到了積極作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