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疫情防控 甘肅在行動】

甘肅省招募疫情防控儲備志願者

馬穎 石丹丹
2021年10月22日08:33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招募疫情防控儲備志願者

記者10月21日從團省委獲悉,按照省委、省政府關於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為筑牢疫情防控堅固防線,守護人民群眾健康安全,團省委、省青年志願者協會現面向全省招募疫情防控儲備志願者。

疫情防控儲備志願者招募年齡為20-45周歲,要求身心健康,無重大疾病史,14日內無發熱、咳嗽、胸悶等呼吸道感染病史,無進出(途經)中高風險地區史,無與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和密切接觸者有接觸史,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種,並提供近日核酸檢測報告。

志願服務的具體內容主要包括:協助有關職能部門和街道辦事處、社區及時掌握群眾需求,做好人員登記、體溫測量、信息收集、秩序引導、防疫宣傳等﹔積極參與疫苗接種、疫情防控知識宣傳普及等工作,引導群眾不信謠、不造謠、不傳謠﹔鼓勵有醫學、心理、應急救援等專業技能的志願者,在相關專業機構的統籌調配下,積極參與衛生防疫、心理服務、救助救護等志願服務。

符合要求的志願者按屬地原則報名,具體可在“甘肅青年”微信公眾號中查詢甘肅省青年防疫志願服務隊聯系人及各市州志願服務工作聯系人信息。志願者根據各地疫情防控需求按需上崗,上崗前由各級團組織統一購買保險,並為在崗志願者提供基礎防護和工作保障。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