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請黨放心 戰“疫”有我

廣大青年積極投身疫情防控一線

2021年10月22日08:51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請黨放心 戰“疫”有我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波及蘭州市多地,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共青團蘭州市委第一時間向各級團組織、全體團干部和廣大青年志願者發出倡議,號召他們聽從統一指揮,服務防疫大局,積極投身疫情防控一線。

團市委第一時間啟動由主要負責同志任組長的疫情防控工作協調小組,指導全市8個縣區團委機關第一時間啟動疫情防控工作應急響應機制、值班值守制度和工作信息“日報告”制度,並開展志願者招募工作。

10月19日,蘭州市防疫應急志願服務隊緊急集合待命,發出防疫應急志願服務隊招募公告,人員儲備、防疫消殺、社區服務、心理疏導、物資保障、宣傳服務6個分隊和第一批1121名志願者迅速在團旗下集結。

開展疫情防控消殺工作。以藍天和方舟應急救援隊為主,在地方黨委政府的安排下,使用專業設備和車輛開展消殺工作。10月19日一早,甘肅方舟救援志願服務隊黨支部派出10名志願者前往城關區發改局、城關公安分局臨夏路派出所、白銀路街道、靖遠路街道、嘉華物業集團、酒泉路街道楊家園社區以及轄區工地開展消殺作業,並現場保障500名工人開展核酸檢測工作。隊員們在做好自身防護的同時,考慮到志願者工作的特殊性,靖遠路街道李家灣社區安排隊員進行免費的核酸檢測。參與社區疫情防控知識宣傳普及工作,向周邊群眾做好政策措施解讀,做好網絡輿情引導工作,主動參與辟謠工作,舉報不實信息。截至目前,累計對3個街道、2家企事業單位、1個小區防控消殺總面積達6700平方米。

配合社區做好排查登記工作。木塔巷社區和雁寧路社區已和市青年防疫應急志願服務隊取得聯系,需要志願者配合社區進行居民排查登記和防疫宣傳工作,目前正在招募志願者,開展線上培訓,預計10月21日早進入工作崗位。

做好防疫宣傳工作。開展“請黨放心·戰‘疫’有我”網絡宣傳,借助互聯網傳播,營造積極的抗擊新型冠狀病毒的輿論氛圍。制作公益海報及科普類平面設計作品、科普教育長圖等,團屬新媒體陣地發布相關信息50余條。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李沛珂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