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天水:迅速行動共筑防疫“長城”

白永萍
2021年10月27日08:51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天水 迅速行動共筑防疫“長城”

連日來,面對嚴峻復雜的疫情防控形勢,天水市高度重視,精心部署、高位推動,迅速行動,嚴格落實“內防反彈擴散、外防輸入輸出”各項措施,最大限度阻斷疫情傳播渠道,減少病源輸入和傳播。

主動出擊 守牢防線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天水市各醫療衛生部門沖鋒在第一線、戰斗在最前沿。

10月21日14時,天水市將麥積區核查出的1例陽性感染者,通過負壓救護車轉運至省級定點醫院后,及時公布確診病例活動軌跡,對重點人群進行全面管控,第一時間在麥積區展開全員核酸檢測。

“大家排好隊,戴好口罩,保持1米距離,提前准備好身份証和健康碼……”21日晚7時許,在麥積區橋南體育中心核酸檢測採樣點,記者看到,穿著紅馬甲的工作人員一邊維持秩序,一邊提醒排隊群眾。

市民們排起了長龍,耐心地等待採樣,秩序井然。工作人員進行登記后迅速採樣,整個過程環環相扣,有條不紊。“開展核酸檢測採樣工作以來,我們接連兩個晚上都忙到凌晨四五點,稍事休息后繼續工作,盡可能為更多市民採樣。”檢測現場醫護人員告訴記者。

不僅如此,麥積區其他檢測點的醫護人員也是24小時輪流值守。最忙碌的時候,他們連飯都顧不上吃。“我們快一點,檢測結果就能以最快的速度出來。”天水市第四人民醫院護士石玉接受記者採訪時說,“我們和所有市民一起努力,共同守護著這座城。”

據了解,目前,秦州、麥積兩區已經開展以社區為單位的全員核酸檢測,確保不漏一人、不落一戶。

齊心協力構筑防疫“長城”

面對疫情,天水市委市政府科學布防、醫護人員無私付出,天水市車站、商超等也積極響應號召,迅速行動。

天水南站是隴東南地區的重要交通樞紐。近日,記者在天水南站看到,進站口最顯眼的位置擺放著疫情防控宣傳展板,工作人員正在進行消殺,來往旅客們都嚴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積極配合工作人員查驗健康碼,自覺提供24小時內核酸檢測報告,通過紅外測溫通道有序進入高鐵站。

“車站每隔2小時都會對候車區、衛生間、檢票處、出站口等公共區域進行消殺,保障旅客安全健康出行。”天水南站客運值班員郭奇告訴記者,車站在進出站口也增派了工作人員,提醒旅客戴好口罩,自覺出示健康碼,疏散旅客盡快離開安檢點,避免聚集。

“您的體溫是36.7攝氏度。”記者走進天水百貨大樓,自動測溫儀啟動測溫,並報出具體溫度數。百貨大樓疫情防控負責人鄧晨崗說,商場是人群密集公共場所,百貨大樓在門口設立了自動測溫儀,每天進行2次全面消殺,對扶梯等高頻接觸區域加強消殺頻次。

行走在各個檢測點上,記者看到的都是有序的隊伍,聽到的是一聲聲對白衣天使的感謝。秦州區七裡墩街道和諧路社區採樣點上志願服務的退休老黨員曹生彬說:“我們應該盡自己所能,共同抗疫。”

當下,天水廣大市民嚴格遵守疫情防控相關要求,做到沒事不瞎轉、不亂逛。“隻要還有一根蔥,不往菜市場裡沖﹔隻要還有一滴油,待在家裡不露頭﹔隻要還有一粒米,不往人多地方擠……”大家紛紛向抗疫順口溜看齊。

小愛無痕,大愛無疆。天水市正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線。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