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0專題>>抗擊疫情 甘肅在行動>>新聞聚焦

蘭州市婦聯:打贏疫情防控遭遇戰 閃耀鮮艷動人巾幗紅

2021年10月28日15:45 |
小字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面對當前疫情防控的嚴峻形勢,蘭州市各級婦聯認真落實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主動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責任,第一時間投入到疫情防控戰斗中,堅持線上線下同步發力,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有力遏制疫情傳播和蔓延。一方面,在線上匯聚“她”力量,依托微信群、微博、抖音等新媒體平台,及時發布信息通告、工作進展及個人防護注意事項,教育引導全市婦女群眾正確認識形勢,堅定信心,匯聚共識,科學防治,凝聚群防群治的戰“疫”合力。另一方面,在線下展現“她”擔當,主動發揮全市婦聯組織領導機關示范作用,及時組織婦聯干部下沉一線,協助街道社區做好人員排查、核酸檢測、防疫物資發放、維持秩序等工作。盡管夜深了、腿站麻了、手凍僵了,婦聯干部依然堅守崗位,以實際行動彰顯金城女性的時代擔當、奉獻精神和無疆大愛。

“責任如磐、使命在肩,為全面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關於當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我們注重發揮婦聯引領聯系服務群眾的作用,全力配合街道社區做好疫情防控和聯防聯控工作,以守初心擔使命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遭遇戰。”蘭州市婦聯黨組成員、副主席李晶說。

從社區街巷到村社人家,從抗疫一線到后勤保障,無數奔波忙碌的婦聯干部和巾幗志願者,成為閃耀在全市疫情防控戰線上的一抹抹鮮艷動人巾幗紅。“疫情不散,我們要和社區干部同甘苦共患難,廣泛發動群眾自覺當好疫情防控的宣傳員、監督員、戰斗員,堅定不移阻擊疫情,堅決筑起抗擊疫情的堅實堡壘。”七裡河區婦聯主席楊曉穎說。

當前,全市各級婦聯組織正在黨委政府的堅強領導下,自覺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頭等大事來抓,主動服從服務大局,積極發揮“聯”字優勢,動員組織廣大婦女群眾爭當疫情防控巾幗“戰士”,以必勝的信心、堅決的行動,撐起群眾平安保護傘,筑起家園安全防護牆,努力為打贏疫情防控遭遇戰阻擊戰貢獻更多更大巾幗力量。

來源:中國蘭州網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10月27日甘肅省新增8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人民網蘭州10月28日電 (王文嘉)據甘肅省衛健委消息,10月27日0時-24時,甘肅省新增確診病例8例,其中蘭州市2例(含蘭州新區1例)、張掖市4例、嘉峪關市2例。自10月18日甘肅省本輪疫情出現第1例核酸檢測陽性人員以來,截至10月27日24時,共有確診病例63例(蘭州市44例、張掖市11例、嘉峪關市5例、隴南市2例、天水市1例)。…
蘭州市中小學25日起開展居家線上教學
  人民網蘭州10月25日電 (魏怡)據蘭州市教育局消息,按照甘肅省、蘭州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自10月25日起,蘭州市普通中小學(不含小學低年段及幼兒園)有計劃開展學生居家線上教學,各學校“停課不停學”,直至線下復課前。 據了解,本次線上教學採取學校線上教學為主,以“國家中小學網絡雲平台”(https://ykt.eduyun.cn)“甘肅省教育資源公共服務平台”(https://www.gsres.cn)“蘭州智慧教育·名師在線”(https://lzedu.kehou.com)等優質資源為輔的方式,具備條件的學校也可以學校為單位自主開展線上教學。…
核酸檢測結果有異常?甘肅省疾控中心建議這樣做
  人民網蘭州10月22日電 (高翔)10月22日,在甘肅省召開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四場)新聞發布會上,甘肅省疾控中心主任醫師王旭霞就如何避免因擁擠而發生交叉感染,以及如果出現核酸檢測結果異常情況如何應對等問題回答了人民日報記者的提問。 王旭霞建議,市民隨身攜帶口罩和免洗消毒液,出行盡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步行、騎行或乘坐私家車前往採樣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