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民航:筑牢疫情防控空中門戶

趙帥杰
2021年11月02日21:25 |
小字號

面對疫情蔓延的嚴峻形勢,甘肅省民航機場集團所轄各機場從嚴管控公共區域,嚴格執行民航局第八版機場疫情防控技術指南,對航站樓及辦公場所等公共區域進行不間斷巡查,嚴禁迎送機等無關人員進入。各機場採用無感式體溫篩查系統,做到旅客動線常態化消殺全覆蓋,公共區域常態化消殺無死角,服務觸點手部消毒無盲點,並實行一服務一消殺、一檢查一消殺、一航班一消殺措施,堅決杜絕疫情在機場傳播。

截至10月28日,集團各機場累計查驗旅客16.2萬人次,累計排查異常旅客596人,其中入境返甘旅客113人、中高風險區旅客306人、健康碼異常旅客177人(紅碼4人、黃碼173人),對排查出的異常旅客全部按照有關要求移交屬地衛健部門。

強化防疫物資儲備,甘肅省民航機場集團一次性醫用口罩、N95口罩、防護服、護目鏡及防護面罩、消毒液等疫情防護物資准備充足,可滿足各機場全負荷運行一個月以上。

蘭州中川國際機場有限公司黨委認真落實上級黨委和政府的“四指定”“四固定”的入境航班保障要求,組織了58人2班人馬的專門保障隊伍,設立了2處入境航班保障設施設備指定存放區,指定了“101機位和新建的遠機位候機廳”為入境航班專用保障區,新建了98間157床位的地面保障人員集中居住區,調配固定了1棟50間52床位的機場保障人員預隔離房和1棟90間的中高風險地區航班保障人員集中居住區,並提供核酸檢測上門、餐飲服務上門、環境消殺上門的“三上門”專業化服務。

同時,還聘請了中檢集團甘肅公司為航空器、行李貨物、設施設備和環境終末消殺的專業隊伍,甘肅民航物業組建了專門的消殺團隊,採購了8台專業消殺設備。確立了“航空器密閉空氣內循環10分鐘”“中檢專業消殺密封30分鐘”“專業人員全防護清掃”“中檢二次專業消殺”“專業封裝”“物業三次消殺”“二層專業封裝”“轉運”“裝轉運箱裝車移交”“環境路線設備消殺”“專人押運”的“11步4消殺”專業化處置流程。

截至10月31日,蘭州機場共保障入境疫情航班 22 架次,移交省危廢處置中心危廢垃圾 22 車次、15.325噸,實行專車專線專業化處置。常態化疫情防控危廢垃圾處置213車次、88.29 噸,基本可實現日產日清。10月18日至31日,共產生疫情防控危廢垃圾5.83噸,平均每日0.42噸。

哪裡任務險重哪裡就有黨組織堅強有力的工作,哪裡就有黨員當先鋒作表率。蘭州中川國際機場黨員帶頭立足本職崗位,及時轉換工作重心。以疫情防控和安全服務並重的總思路,擬定疫情期間各崗位培訓計劃內容。各班組在原有崗位工作手冊及標准化作業流程的培訓學習中,增加應急處置措施、工作作風、疫情防控、宿舍管理、環境消殺網格化管理新要求,靠實責任,嚴防閑來生事、嚴防技能生疏,改進服務質量,保障旅客出行。

此外,蘭州中川國際機場還發出“創建機場‘無疫小區’,打造空港‘溫馨家園’倡議書”,號召各基層團干部帶頭組織疫情防控志願服務,在做好個人防護的前提下,動員團員青年積極參加核酸檢測現場維序疏導、物資分發等各類疫情防控文明志願服務活動,在“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志願服務中大力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協助做好聯防聯控和群防群治。

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甘肅頻道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