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蘭張三四線鐵路烏鞘嶺隧道施工取得階段性進展

2021年11月16日14:52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11月16日電 (魏怡)據蘭州鐵路局消息,11月15日11時18分,隨著一聲轟鳴,由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代建,蘭州工程建設指揮部負責建設管理,中鐵十五局集團承建的蘭張三四線鐵路烏鞘嶺隧道5號斜井1支洞小裡程與進口工區掌子面實現安全貫通,這是繼11月5日5號斜井1支洞大裡程與5號斜井2支洞小裡程兩個工作面貫通后取得的又一階段性勝利,該工作面的貫通為2022年該隧道全面貫通奠定了堅實基礎。

據了解,蘭張三四線鐵路烏鞘嶺隧道位於祁連山支脈,海拔高度2900米,隧道全長17.125公裡,為雙線隧道,最大埋深達952米,是蘭張三四線鐵路的控制性工程。為保護當地生態環境、提高施工效率、降低施工成本,同時盡可能減少對山體的擾動,施工過程中,建設者利用既有的5號和7號斜井開展施工任務,通過斜井內建設支洞進入主洞進行施工。為解決隧道施工中的諸多難題,施工單位堅持超前謀劃,通過優化施工方案,順利完成了既有斜井內加固任務,安全通過了斷層主帶,解決了長距離反坡排水和通風等施工難題,通過創新智能門禁系統、採用聚能爆破和優化二襯沖頂工藝等措施,提高了項目管理水平。

新建蘭州至張掖三四線鐵路,全線長約518公裡,設計時速250公裡/小時。鐵路建成后將成為蘭州至新疆方向第二條高鐵通道,將完善甘肅省西部地區高速鐵路網布局、促進甘肅省河西走廊快速客運通道的形成。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11月14日甘肅省無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人民網蘭州11月15日電 (王文嘉)據甘肅省衛健委消息,11月14日0時-24時,甘肅省無新增確診病例。自10月18日甘肅省本輪疫情出現第1例核酸檢測陽性人員以來,截至11月14日24時,共有確診病例144例(蘭州市83例、天水市39例、張掖市15例、嘉峪關市5例、隴南市2例)、無症狀感染者1例(蘭州市),累計治愈出院52例(蘭州市28例、張掖市12例、天水市8例、隴南市2例、嘉峪關2例)。…
蘭州中川國際機場逐步恢復航線航班
  人民網蘭州11月15日電 (高翔)據甘肅省民航機場集團消息,自11月12日起,蘭州中川國際機場逐步恢復以東方航空、春秋航空為主的多架次航班,恢復后執行航班當天可達48架次,較疫情期間航班最少量12架次同比增長300%。 截至11月11日,蘭州中川國際機場完成運輸起降92469架次、旅客吞吐量11211345人次,較2019年同期分別下降10.86%和16.97%﹔貨郵吞吐量62424.9噸,較2019年同期增長5.23%。…
11月12日起甘肅蘭州兩地調整為低風險區
  人民網蘭州11月12日電 (王文嘉)11月12日,甘肅省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布了關於調整部分地區風險等級的通告(第5號)。根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有關規定,經專家組綜合評估研判,甘肅省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辦公室決定:自11月12日起,將蘭州市城關區雲祥小區、蘭州市城關區雁北路天慶麗舍小區調整為低風險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