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尹弘:健全網絡綜合治理體系 提升管網治網用網水平 更好服務保障甘肅省高質量發展和安全穩定大局

張富貴
2021年11月18日08:38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健全網絡綜合治理體系 提升管網治網用網水平 更好服務保障全省高質量發展和安全穩定大局

甘肅省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17日在蘭州召開,省委書記、省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主任尹弘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絡強國的重要思想,不斷健全網絡綜合治理體系,著力提升管網治網用網水平,更好服務保障全省高質量發展和安全穩定大局。

省領導孫偉、馬廷禮、胡焯、王嘉毅、石謀軍、李沛興、余建、程曉波,省軍區司令員王文清,省政府秘書長李志勛出席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央有關會議精神,聽取了全省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情況匯報,研究審議了有關文件。

尹弘在講話中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圍繞網信事業發展闡述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問題,形成了內涵豐富、體系完備的網絡強國重要思想,為新時代網信事業發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級各方面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絡強國的重要思想,深刻領悟蘊含其中的認識論、方法論和實踐論,提高站位、把握方向,突出重點、補齊短板,創新方法、提升能力,推動甘肅省網信事業和數字甘肅建設取得更大進展。

尹弘強調,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強化全媒體報道、互動化傳播,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的熱潮,讓全會精神家喻戶曉、深入人心。要加快推進網絡綜合治理體系建設,旗幟鮮明、毫不動搖堅持黨管互聯網,堅持依法治網與以德潤網有機統一,引導廣大網民向上、向善、向美,逐步構建多主體參與、多手段結合的綜合治網格局。要強化規劃引領和政策支持,著力補齊人才、技術、能力等方面的短板,更好支撐網信事業高質量發展。要嚴格落實網絡安全責任制,全力防范和化解網信領域重大風險,為黨的二十大召開營造良好環境。要牢牢把握互聯網時代和信息化發展趨勢,把數字經濟融入網信事業發展全過程,深入推進產業數字化、數字產業化,加快數字政府建設,提升社會治理信息化水平,為甘肅省高質量發展注入新動能。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