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審計工作取得“治已病”與“防未病”雙重實效

王佔東
2021年11月28日08:31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審計工作取得“治已病”與“防未病”雙重實效

記者近日從甘肅省審計廳獲悉,甘肅省2020年度省級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審計整改情況良好,全省審計部門堅持舉一反三、標本兼治,全面推進“治已病”與“防未病”取得雙重實效。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省委審計委員會辦公室、省審計廳成立整改工作專班,制定整改方案,梳理問題清單,建立整改台賬,在全省審計機關開展“審計整改推進年”活動,通過發送督辦函、聯合督查、現場督辦等方式,全力推進審計查出問題整改。對一些正在整改的問題,有關部門單位和市縣深入分析尚未整改到位的原因,分類施策制定整改措施、盯住不放推進整改落實、舉一反三推動改革創新。審計機關將持續加強對問題整改的跟蹤檢查,督促有關部門單位和市縣壓實整改主體責任,推動制定堵塞漏洞、加強管理、健全制度的具體舉措﹔對一些新情況新問題,更加注重分析問題產生的深層次因素,從體制機制制度層面提出審計建議,以釘釘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實,推動源頭治理。

省審計廳要求,各部門單位和市縣要堅持把審計查出問題整改作為檢驗政治能力、政治素養的重要標尺,不斷增強整改落實的執行力,著力在政策糾偏、機制完善、責任落實等方面下功夫,推動整改工作高效有序開展。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