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各地在線>>蘭州>>蘭州要聞

城關區政務服務恢復線下辦理

首日辦理各類事項2425件

2021年12月02日15:20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城關區政務服務恢復線下辦理

12月1日,記者從城關區政務服務中心獲悉,該中心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礎上,自11月29日起開放所有窗口,全面恢復線下各項業務辦理。通過主動提供熱情服務,有序疏導、安全分流,確保大廳內部忙而不亂、有條不紊、辦事暢通,復工首日辦件2425件。

城關區政務服務中心負責人介紹,在復工前就已做好消殺清潔工作,重點對大廳內公共區域、電梯內部、等候辦理區、公用設備等進行全面消毒,設立體溫測量點和消毒點,定時做好消殺記錄。自11月29日起,大廳全天開窗通風,保持空氣流通﹔設立廢棄口罩投放垃圾桶,及時按規定程序清理垃圾及廢棄口罩﹔工作人員在崗期間全程規范配戴口罩,做好手部衛生消毒等個人防護工作,為辦事群眾創造安全健康的服務環境。同時加強安保力量,有序引導市民使用“小蘭幫辦”掃碼登記,主動接受體溫檢測和健康信息查驗。市民持綠色“健康碼”且體溫正常者,在進行手部酒精消毒后,方可按照指定通道進入大廳。對於無法使用手機的特殊群體,實行身份証登記制並簽訂疫情防控承諾書。

據介紹,開門復工第一天,城關區政務服務中心共辦件2425件。其中,辦件量前三的專區為社保服務(825件)、醫療保障(704件)、商事登記(510件)。該中心將繼續抓好防控與服務,禁止持紅碼或黃碼、不戴口罩或有發熱、咳嗽等症狀者進入,確保疫情期間服務效果不打折、職能工作不鬆懈,最大程度保障辦事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首席記者 楊晟途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