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千年馬場”步入高鐵時代

2021年12月06日09:50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車站工作人員正在驗票。 翟繼宗攝
車站工作人員正在驗票。 翟繼宗攝

人民網蘭州12月6日電 (黃帆)12月5日早晨10時29分,隨著嘉峪關南至西安北D2696次動車組列車停靠山丹馬場站,海拔超過3000米的蘭新高鐵山丹馬場站正式開辦客運業務。

山丹馬場站位於甘肅省張掖市山丹縣,地處祁連山南麓,海拔3108米,未開辦客運業務之前是一個三等越行站。今年3月,山丹馬場站啟動改擴建工程,工程新建1080平方米旅客站房,500米客運站台2座,防雨棚、派出所、熱泵房、信號通訊、電力改造等配套設施順利通過工程驗收,滿足投入運營條件。

正式運營后,每日將有8趟動車組列車在山丹馬場站停靠辦理客運業務,旅客可乘坐這些列車抵達蘭州、西安、烏魯木齊、嘉峪關、敦煌等多個城市,極大地方便了周邊民眾日常出行。同時,也提升了全國各地游客來山丹馬場旅游觀光的便利程度,對充分開發利用山丹馬場旅游資源,推動交通旅游融合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山丹馬場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馬場之一,近年來,隨著祁連山生態環境保護的不斷好轉,山丹馬場開始積極發展生態旅游業,促“綠水青山”變“金山銀山”。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