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各地在線>>蘭州>>蘭州要聞

團結一致凝聚政治執行力 矢志不渝譜寫蘭州新篇章

中共蘭州市委十四屆一次全會舉行

選舉朱天舒為市委書記 張偉文、黃寶樹為市委副書記
通過中共蘭州市第十四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選舉結果的報告

郭蘭英
2021年12月14日09:24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共蘭州市委十四屆一次全會舉行

12月12日,中國共產黨蘭州市第十四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舉行。

朱天舒主持全會。出席這次全會的有市委委員55人,市委候補委員10人。市紀委委員列席會議。

全會審議通過《中國共產黨蘭州市第十四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選舉辦法》和中國共產黨蘭州市第十四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委員和市委書記、市委副書記候選人預備人選名單。

經無記名投票選舉,朱天舒、張偉文、黃寶樹、楊建忠、鄭鈺、楊金泉、胡俊鋒、張澤武、魏晉文、潘喆、溫選榮、喬建新當選為中國共產黨蘭州市第十四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委員。朱天舒當選為中國共產黨蘭州市第十四屆委員會書記,張偉文、黃寶樹當選為中國共產黨蘭州市第十四屆委員會副書記。

全會通過了《關於中國共產黨蘭州市第十四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選舉結果的報告》。

朱天舒表示,新一屆市委和市紀委領導班子的產生,是410名黨代表的重托,也是全市24.4萬名共產黨員的信任。我們一定要深刻感悟、對標對表習近平總書記“我將無我,不負人民”的崇高境界和為民情懷,始終同蘭州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矢志不渝譜寫“先發力、帶好頭”的蘭州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朱天舒說,在這次換屆中,上屆市委班子中的一些同志,不再擔任新一屆市委班子成員。他們在任職期間,為蘭州政治生態全面修復、經濟發展持續向好、文化自信不斷增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生態環境持續改善,傾注了大量心血和汗水,向他們致以崇高的敬意,真誠感謝他們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和卓越貢獻。

朱天舒指出,十四屆市委產生於蘭州市踏上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征程后的第一次黨代會,肩負著跑好“第一棒”、重振“新輝煌”的重大責任。我們應該清醒地認識到統籌發展和安全“兩件大事”已經成為新的“趕考”命題。我們唯有不斷提升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才能擔當未來五年任期的歷史使命,勇於攻堅前行,不負組織重托,不負人民期待。要系統提升政治執行力必須傳承歷史經驗奮發有為,深刻認識黨的歷史經驗中蘊含的政治執行力,賡續“步調一致才能得勝利”,堅定“抓落實就是抓發展,真落實就會有發展”的工作信念,不折不扣把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以及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真正落實到位,把這次黨代會確定的重大任務在重振蘭州輝煌的正確路徑上推向前進。要系統提升政治執行力必須做到知信行統一攻堅作為,堅持把知信行統一塑造為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轉化為注重實際、擔當作為、敢於斗爭。持續鍛造抓落實的品格,補強抓落實的能力,會商抓落實的路徑,聚合抓落實的政策,協同抓落實的力量,一切為了政治執行力,堅定知信行統一,攻堅作為,步步為營,滾石上山。要系統提升政治執行力必須緊盯“三新一高”善作善為,立足“蘭州要在保持黃河水體健康方面先發力、帶好頭”的新發展階段,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緊緊扭住創新的根本在人才團隊、協調的基礎在空間規劃、綠色的關鍵在蘭州制造、開放的支撐在通道樞紐、共享的路徑在城鄉融合,積極構建國家新發展格局的戰略支點。要系統提升政治執行力必須創造性貫徹落實主動創為,面對百年未有之大變局,要變中求新、變中求進、變中突破,要准確識變、包容促變,力爭在生態空間布局、平台債務攻堅、“蘭州制造”重振上求突破,激勵更多勇於擔當干部主動適應“變”、努力響應“變”、積極回應“變”。要系統提升政治執行力必須堅持全市“一盤棋”協同共為,繼續畫好重振蘭州輝煌這個最能喚醒蘭州人民記憶、激勵蘭州人民斗志的最大同心圓,堅持首善、凝聚省會,聚精會神、奮斗追趕,埋頭苦干、勇毅前行,遵規重矩、敢於斗爭,牢固樹立“隻有金城大地、沒有自己的一畝三分地”的意識,廣泛凝聚系統推進蘭州實現高質量發展的社會合力。

朱天舒表示,這次全會自己當選擔任新一屆市委書記,再次深深感受到“趕考”的責任和使命。蘭州是一座堅韌包容、自強不屈的城市。蘭州人民歷經數載,不懈奮斗,榮獲全國文明城市和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市,就是蘭州城市精神的生動實踐。自己將繼續秉承致敬蘭州、奉獻蘭州的政治態度,俯首甘為孺子牛,做一個埋頭苦干的人。

最后,朱天舒強調,站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點上,我們唯有團結一致凝聚政治執行力,才能不斷譜寫“先發力、帶好頭”的蘭州高質量發展新篇章,重振蘭州輝煌才能由共同願景切實轉換成為奮斗場景。新一屆市委將堅決扛起使命擔當,聚精會神、奮斗追趕,系統推進蘭州實現高質量發展,努力在全省高質量發展中提升首位度、在現代化建設中增強輻射力,以十四屆市委任期的穩健開局和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郭蘭英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