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政協召開協商座談會建言深化甘青合作推進蘭西城市群建設

歐陽堅出席並講話

崔亞明
2021年12月09日08:49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政協召開協商座談會建言深化甘青合作推進蘭西城市群建設

甘肅省政協12月8日召開協商座談會,圍繞深化甘青合作、推進蘭西城市群建設協商建言。省政協主席、黨組書記歐陽堅出席會議並講話。

今年下半年,甘肅省政協和青海省政協針對蘭西城市群建設情況,深入兩省6個市州和蘭州新區等地開展了聯合調研。座談會上,來自兩省的政協委員、專家學者和有關省直部門、市州負責同志,圍繞協商主題,就蘭西城市群的發展機遇,以及產業提升、開放開發、科技創新等進行了深入交流研討。

會議認為,甘青兩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落實中央戰略部署,把推進蘭西城市群建設作為“國之大者”和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重要機遇,高站位推動規劃實施,多層次開展務實合作,推進蘭西城市群建設取得新進展。

會議指出,應從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戰略高度,對推進蘭西城市群建設的重要性再認識,立足各自優勢、找准發展定位,揚長避短、優勢互補,一體化推進蘭西城市群強基建、壯產業、擴內需、促開放、暢循環,不斷提升對外開放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服務國家發展大局。應著眼實現區域協調發展,進一步完善多層協調對接機制,緊扣重點任務、關鍵環節,堅持抓主抓重,分年度、分步驟、有次序推進重點項目和產業體系建設,多措並舉加快蘭西城市群先行示范區建設,著力形成集群形態、抱團發展,發揮好示范區的引領作用。應發揮政協優勢,進一步完善兩省政協合作交流機制,就需要國家層面協調解決的問題聯合向上提出建議、爭取支持,持續開展聯合調研協商,向黨委政府多提推動工作落實的合理化建議,調動各級政協委員廣泛做好凝心聚力工作,積極推動兩省市縣政協開展形式多樣的交流合作,著力為推動蘭西城市群建設貢獻政協智慧和力量。

甘肅省政府副省長程曉波,青海省政協副主席張曉容講話。甘肅省政協副主席陳青主持,副主席郭天康,黨組成員袁佔亭及秘書長王建太出席。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