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各地在線>>蘭州>>蘭州要聞

“水泥路”成為新區菜農“致富路”

2021年12月15日16:26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水泥路”成為新區菜農“致富路”

“路修好以后,真正解決了我們菜農運菜難的問題,以前一下雨,三輪車都沒辦法通行。”峴子村小斜溝菜農王子孝指著眼前修好的水泥路爽朗地笑著說,“我現在種菜鏟菜運菜回家都方便了。”

今年以來,西岔鎮進一步完善農村公路路網結構,加強農村公路養護管理,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和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提供了強有力的交通支撐。如今,峴子、團庄等村修到田間地頭的農村公路已成為菜農的“致富路”。

近年來,西岔鎮堅持把“四好農村路”建設作為經濟社會發展的先導工程,將交通建設融入經濟社會發展的各個領域,與產業發展、美麗鄉村建設等工作相結合,全方位科學規劃,統籌一體推進。至今已累計投入資金3607萬余元,新(改、擴)建農村公路及路面硬化17.69公裡。今年,在西岔園區管委會的大力支持下,投資272萬元完成了陳家井、漫灣等村農村道路提升改造工程。目前,全鎮基本實現了鄉村主干道、通村公路、村組公路、自然村內道路全部硬化。

同時,西岔鎮在全鎮推行農村公路路長制,建立鎮、村、社三級農村公路路長管理體系,鎮農村公路管理養護站作為監管主體,負責全鎮農村公路建設、管理、養護等工作,各村均配備護路員,負責本村道路巡查、養護、管理工作。不斷提高農村公路安全水平和整體服務能力,實現了公路建設與管理養護協調發展。

如今,一條條連接十裡八村的鎮村公路成為聯系黨和群眾的“民心路”,鞏固脫貧攻堅成果的“致富路”,服務鄉村振興的“希望路”。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張建平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