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省委書記尹弘主持

傳達學習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研究部署甘肅省貫徹落實工作

2021年12月12日08:33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傳達學習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貫徹落實工作

甘肅省委常委會11日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全國宗教工作會議精神,研究部署甘肅省貫徹落實工作。省委書記尹弘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這次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是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之后中央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視野宏闊、思想深邃,具有很強的前瞻性、指導性和戰略性,豐富發展了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為我們做好明年經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級各方面要深入學習領會、把握精神實質,迅速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結合實際抓好貫徹落實。

會議強調,明年我們將迎來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做好經濟工作意義重大。要深刻領會中央關於經濟形勢的判斷,准確把握做好經濟工作的規律性認識,正確把握面臨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牢牢掌握經濟工作主動權。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准確把握政策取向,積極搶抓政策機遇,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低碳的高質量發展道路。要以“三新一高”為導向謀劃明年經濟工作,加強經濟形勢研判,合理確定發展目標,扎實推動重點任務落實。要加強黨對經濟工作的全面領導,把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體現到實際行動上,堅持系統觀念,樹立正確政績觀,注重政策關聯性,以開闊的視野、准確的判斷、科學的方法開創經濟發展新局面。要認真做好歲末年初各項工作,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統籌安排煤電油氣運保障,保障農民工工資發放,積極防范化解重大風險,鞏固和保持社會和諧穩定良好局面,推動全省各項事業持續健康發展。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宗教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全面總結宗教工作的成績經驗,深入分析宗教工作面臨的形勢任務,系統闡述新時代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戰略,明確了堅持我國宗教中國化方向、做好新時代宗教工作的指導思想、戰略目標、重點任務和政策舉措,是指導新時代宗教工作的綱領性文獻。我們要擔負起做好宗教工作的政治責任,完整准確全面領會和貫徹新時代黨的宗教工作理論和方針政策,堅持我國宗教中國化方向,全面推進宗教領域各項重點工作,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在甘肅省落地見效。要加強黨對宗教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不斷提高做好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推動全省宗教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焦隆、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