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甘肅蘭州:“金凰后”韭黃開鐮 農民歡樂慶豐收

2021年12月16日13:39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蘭州市西固區張家大坪村農民收割韭黃。西固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蘭州市西固區張家大坪村農民收割韭黃。西固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人民網蘭州12月16日電 (王文嘉)12月15日,甘肅省蘭州市西固區第四屆“金凰后”韭黃開鐮豐收節舉行。

“開鐮咯!”此起彼伏的勞動號子在西固區西柳溝街道張家大坪村內回響,村民們舉起草叉翻動麥草。掀開草席、撥開麥草,一排排有著“自來卷”的韭黃呈現在眼前,葉黃如金、莖白如玉。揭帘、挑草、起溝、開鐮、分揀、扎捆,游客們在田間地頭體驗韭黃收割,與村民們分享著豐收的快樂。

據了解,張家大坪村的村民採用“麥草覆蓋”的傳統古法種植模式培育韭黃,每年11月在韭黃地裡埋上油渣,蓋上麥草、草席,靜待韭黃的“蝶變”。進入農歷冬月,村裡的韭黃就陸續開始收獲,經過十幾道工序,新鮮的韭黃就可以送達老百姓的餐桌。

據悉,西固區堅持把產業振興作為鄉村振興的重中之重,立足特色資源稟賦,以高質量發展為核心,大力實施產業強村戰略,持續壯大農村集體經濟,鄉村旅游穩步發展,富民產業提質增效,以張家大坪村為代表的農村經濟呈現出動力強、產業旺、后勁足的局面。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