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特別關注

北京冬奧會紀念鈔今天發行 市民兌換熱情高

尹星雲
2021年12月22日09:1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市民董先生展示剛剛兌換到的紀念鈔。人民網 尹星雲攝

21日,中國人民銀行開始發行第24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紀念鈔。第24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紀念鈔一套兩張,每套包括冰上運動項目紀念鈔和雪上運動項目紀念鈔各1張,面額均為20元。

上午八點多開始,在中國銀行北京金台路支行門口已經有市民在排隊等待兌換紀念鈔,“我八點就來排隊了,就是希望能夠早點兌換到這套紀念鈔,北京冬奧會馬上就要開幕了,我也非常期待,想以這樣的方式感受冬奧會的氣息。”市民董先生激動地說。“紀念鈔的兌換時間是今天起到27號,已經成功預約的市民可在此時間段內前往自己預約的銀行網點進行兌換。”中國銀行北京金台路支行副行長許立介紹。

據了解,這是中國人民銀行首次成套發行紀念鈔。特別值得關注的是,這次發行的冰上運動項目紀念鈔為塑料鈔,這是2000年迎接新世紀紀念鈔后,中國人民銀行推出的第二張塑料鈔。冰上運動項目紀念鈔正面主景為花樣滑冰運動員圖案,背面主景為第24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競賽場館冰立方圖案﹔雪上運動項目紀念鈔正面主景為自由式滑雪運動員圖案,背面主景為第24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競賽場館雪如意圖案。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