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蘭州警方偵破特大跨境非法經營煙草案 案值達2.1億元

2021年12月19日10:23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12月19日電 (高翔)近日,蘭州市公安局安寧分局聯合蘭州海關緝私局、蘭州市煙草專賣局,經縝密偵查成功破獲一起涉及全國20多個省市,通過境外收購、銷售煙草的非法經營案件,抓獲犯罪嫌疑人25名,查獲境外香煙及煙彈815000支,涉案金額高達2.1億元。

2021年10月初,蘭州市公安局安寧分局接蘭州海關緝私局移交的案件線索后發現,該案系境內外人員相互勾連、組織分工明確、人員眾多、涉及地域廣的特大團伙犯罪。根據甘肅省公安廳、蘭州市公安局部署,以蘭州市公安局分管副局長任總指揮,安寧分局、網安支隊、蘭州海關緝私局、蘭州市煙草專賣局主要領導任副總指揮的聯合專案指揮部成立,在對該案相關線索研判分析后,嫌疑人陳某、張某等6人陸續進入警方視線。

經專案組分析研判,該團伙通過網絡通訊工具溝通聯系,在源頭上有專門負責向國內郵寄煙草包裹的境外發貨人員,在國內有負責貨物流轉及安排快遞員代收貨物的組織人員,銷售完成后該團伙中的售后服務人員對寄遞人員進行資金結算,已形成一條較為完整的非法利益鏈條,非法經營數額達2.1億元,涉及全國二十余省市。

隨著犯罪網絡組織架構的逐漸清晰,該案主要成員被一一鎖定。專案組在調取涉案人員相關信息后,確定寄件人及收件人真實身份信息,發現該團伙涉及人員1400余人。

專案組集中優勢資源,精心制定抓捕方案,奔赴上海、北京、鄭州、杭州、青島、深圳、西寧等地,行程數萬公裡,走訪調查相關人員上百人,先后開展三次集中收網行動,共抓獲嫌疑人25名,查獲境外香煙及煙彈815000支、現貨價值183萬元,涉案總金額高達2.1億元。

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責編:焦隆、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