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各地在線>>蘭州>>蘭州要聞

蘭州新區首個綜合養老服務中心正式啟動

2021年12月22日15:49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區首個綜合養老服務中心正式啟動

 12月20日,“蘭州新區首個綜合養老服務中心”啟動儀式在蘭州新區彩虹城舉行。彩虹城、小橫路2個中心社區綜合養老服務中心的建成,開啟了蘭州新區養老服務新模式,構建起以居家為基礎、社區為依托、機構為支撐、醫養為補充、智能為助推的完備的養老服務體系。

據了解,蘭州新區彩虹城、小橫路綜合養老服務中心項目自實施以來,始終堅持適老化和無障礙的原則,可面向社會老人提供生活照料、醫療康復和精神慰藉等服務。彩虹城中心社區綜合養老服務中心位於彩虹城小區B區,建筑面積1289平方米,小橫路中心社區綜合養老服務中心位於小橫路小區,建筑面積1114平方米。在功能設置上,設有托養護理區、生活照料區、健康管理區、休閑娛樂區、文化教育區、人文關懷區、服務接待區、運營管理區等八大功能區,全面採用適老化設施和無障礙設施,旨在為社區老年人提供集“助餐、助醫、助浴、助潔、助急、助樂”為一體的“六助”服務站,滿足社區內老年人的所需、所想、所求,構建多層級、多樣化的養老、孝老、敬老服務體系。

據悉,新區將積極探索社區養老、中醫理療及康復訓練相結合的綜合養老新模式,聯合新區院校打造醫養產教融合基地,打造專業服務團隊和本地化養老機構品牌,充分發揮智慧醫療、智慧康養資源優勢,有機融合政府、社區、志願者、醫療機構等各方資源,全力打造智慧養老服務體系,推進養老與健康、養生、健身、休閑等產業融合發展,催生養老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積極努力將養老服務中心創建為省市樣板示范基地。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張建平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