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首趟蘭州至連雲港鐵海聯運班列開行

2022年01月15日21:07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首趟蘭州至連雲港鐵海聯運班列開行。王富澤攝

人民網蘭州1月15日電 (黃帆)2022年1月15日14時18分,一列滿載著鋁棒、鉻鐵礦等貨物的75193次班列從蘭州東川物流中心駛出,該班列將通過隴海鐵路一路向東最終到達連雲港。同時,一列滿載酒泉鋼鐵集團進口的3300噸紐曼塊的班列從連雲港中哈物流合作基地整編發出,3日后將抵達蘭州陸港。

首趟蘭州至連雲港鐵海聯運班列開行。王富澤攝

當天下午,蘭州市與連雲港市新時代區域合作發展戰略協議簽署暨鐵海聯運班列對開儀式以視頻連線方式在蘭州、連雲港兩地同步舉行。這是蘭州至連雲港間首次開行鐵海聯運班列,也是今年甘肅省開出的首趟鐵海聯運班列。儀式上,蘭州、連雲港兩市政府共同簽署了《蘭州市與連雲港市新時代區域合作發展戰略協議》,為進一步加強地區之間的合作和經濟社會的發展起到了積極的促進作用。

為保証班列的開行,甘肅省商務廳、蘭州海關、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中鐵集裝箱蘭州分公司等相關單位和部門加強合作、協同發力,細化運輸方案,為貨物提供貨物通關、航運辦理、信息咨詢、物流配送分撥等“一站式”服務,形成貨物“無縫隙換乘”“一站到底”式的服務體系。蘭州貨運中心、蘭州車務段精准掌握運輸計劃和運輸相關要求,實時了解貨物的裝車、集結情況,指派業務骨干全程盯控班列的站內調移和裝車組織、卡控關鍵環節、強化作業標准落實,確保裝車、對位、運輸等作業安全高效,加快貨物的裝車作業效率,為班列的順利開行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首趟蘭州至連雲港鐵海聯運班列開行。王富澤攝

據悉,此次鐵海聯運班列的開行,打造了東西部具有資源整合力、產業承載力、市場拓展力、貿易聚集力的雙向開放平台,為2022年甘肅經濟增長注入了活力。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甘肅公安:做人民身邊最可靠的守護者
  人民網蘭州1月11日電 (黃帆)2022年1月10日是第二個中國人民警察節,當天,甘肅省公安廳舉辦了第六場2022“向人民報告”系列新聞發布會。 據介紹,過去一年甘肅公安立足護航發展大局,主動融入鄉村振興、新一輪西部大開發、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等國家戰略,持續強化鄉村振興定點幫扶工作,制定出台公安機關服務環境保護工作實施意見,推行河、湖、林警長制﹔積極融入“強省會”行動,與蘭州市政府簽訂合作共建協議,出台六方面20項服務保障舉措,有力服務保障了“六穩”“六保”大局。…
1月9日甘肅無新增境外輸入性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人民網蘭州1月10日電 (王文嘉)據甘肅省衛健委消息,2022年1月9日0時-24時,甘肅省無新增本土確診病例、疑似病例、無症狀感染者。 境外輸入疫情: 2021年12月18日俄羅斯—蘭州CA910航班293名入境人員中,2022年1月9日無新增確診病例。…
甘肅公安機關“智慧偵查”支撐破獲六成以上命案積案
  人民網蘭州1月10日電 (高翔)“2021年,甘肅公安機關共破獲刑事案件2.5萬起、抓獲在逃人員2931人、刑事發案同比下降2.1%,實現六年連降。”據甘肅省公安廳刑事警察總隊總隊長亢衛忠介紹,2021年甘肅公安刑偵部門命案偵破、打擊治理電詐犯罪、打擊文物犯罪、追逃、技術會戰等刑偵重點工作均躋身全國第一方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