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任振鶴主持召開甘肅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

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金鑫
2022年01月10日08:22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甘肅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任振鶴近日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學習習近平主席二〇二二年新年賀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做好“三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強總理部署要求,學習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會議指出,習近平主席發表的二〇二二年新年賀詞,字字含情、情深意切,句句蘊責、責重道遠,讓我們深受感動、深受教誨、深受激勵。要堅持“民之所憂、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切實增強“踔厲奮發、篤行不怠”的自豪自覺,知重負重、攻堅克難,牢記富民之責,厚植興隴之勢,不負歷史、不負時代、不負人民,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站位高遠、內涵豐富、思想深邃、語重心長,是指引我們不忘初心使命,勇於擔當作為,走好新的趕考之路的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要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不斷增強擁護核心、跟隨核心、捍衛核心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要從百年黨史學習中進一步認識歷史進程、把握歷史規律、汲取歷史智慧、增強歷史主動,進一步做好盤活存量、引入增量、提高質量、增強能量、做大總量的文章。要強化斗爭意識、斗爭能力,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不斷推進各項事業朝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定的“加快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不斷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的方向篤定前行。

會議強調,各地各部門要堅持用大歷史觀看待“三農”問題,始終胸懷“兩個大局”、牢記“國之大者”,把“三農”工作放在全局工作“重中之重”的位置,真正做到重者重之、重之以實、重之以責,不斷把三農“壓艙石”夯得實之又實。要突出耕地和種子兩個要害問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牢牢守住保障糧食安全和不發生規模性返貧兩條底線。要把好“穩”的要求、找准“進”的節奏,扎實做好鄉村發展、鄉村建設、鄉村治理等重點工作,奮力開創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工作新局面。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