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任振鶴在2022年甘肅省安委會第一次全體(擴大)會議上強調

堅決遏制重大事故發生 堅決守牢安全發展紅線 努力保持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和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

2022年01月10日08:24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決遏制重大事故發生 堅決守牢安全發展紅線 努力保持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和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

2022年甘肅省安委會第一次全體(擴大)會議9日在蘭州召開,安排部署全面做好抗震救災、防災減災和當前及今后一段時間安全生產、疫情防控工作。省長、省安委會主任任振鶴講話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論述,時刻牢記安全為上、安全為大、安全為要,始終從事關發展全局、群眾福祉的高度認識和加強安全生產工作,警鐘長鳴、警惕常在,以更加嚴格、更加科學、更有針對性的舉措,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守護好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努力保持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和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把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體現在安全工作的實際行動上。

任振鶴強調,要聚焦災情應對做好“全方位”的防震減災工作,按照Ⅲ級應急響應工作要求,全面排查、全速救災、全力備防,以最大努力換取最小損失。要認清安全形勢樹牢“坐不住”的憂患意識,深刻把握安全工作對大局大勢的重大影響,保持政治清醒、工作清醒、責任清醒,緊緊盯住關鍵領域,牢牢守住底線紅線,以大概率思維應對小概率事件,落實落細安全生產各項規定要求,真正做到擔一份責任、守一方平安。要緊盯重點領域深入開展“無遺漏”的排查,堅持問題導向、靶向施策,堅持“小題大做”、眼見為實,扎實開展城鎮燃氣安全專項整治,持續抓好交通運輸領域安全管控,嚴格落實礦山危險化學品復產規程,全面排查治理消防安全風險隱患,做好冬季施工領域安全管理,加強文化旅游和體育賽事活動安全防范,把風險隱患消除在萌芽狀態。要著眼工作質效嚴格推進“零空白”的責任落實,壓緊壓實企業主體責任、部門監管責任、黨政領導責任,做好救援准備,加強值班值守,寧可十防九空、不能失防萬一。 任振鶴強調,要把安全生產和疫情防控統籌起來,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克服麻痺思想、僥幸心理,關口前移、抓點控面,靠實“四方”責任、做好“平急轉換”、落實“嚴進嚴出”,加強“人、物、環境”同防,細化實化防控措施,織密織牢防控網絡,不斷鞏固疫情防控持續向好態勢。

石謀軍主持會議,張世珍、李沛興、何偉、余建、程曉波、劉長根、張錦剛及李志勛出席。

會議以視頻形式開至縣一級。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