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文化·旅游

蘭州西站助力旅客溫馨出行

2022年01月19日11:13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蘭州西站助力旅客溫馨出行

何怡璇 攝

為做好2022年春運工作,實現“平安春運、有序春運、溫馨春運,讓旅客體驗更美好”工作目標,蘭州西站黨總支聯合七裡河區團委、蘭州車站關工委、甘肅疫情救援隊聯合開展“筑牢疫情防控線,情暖南來北往客”主題黨日活動,豐富關愛服務舉措,讓旅客在春運中有更多獲得感,充分發揮黨組織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

活動中,組織全體黨員重溫了入黨誓詞,在進站口設置“馨路疫站”,組織關工委夕陽紅志願服務隊黨員和蘭州西站黨員、團員幫助老人、拖網人群申請健康碼、行程卡,為未佩戴口罩的旅客免費提供口罩及手消凝膠等,確保旅客出行安全。

在候車廳裡,蘭州西站黨團員,發放春運期間列車開行變化、購票日歷、疫情防控等相關內容“一卡通”服務卡片,為旅客提供便民咨詢、候車區域引導、重點旅客幫扶等,切實為節前旅客送溫暖、獻愛心。同時,候車廳設置“馨路同行”行李搬運服務崗,黨團員為行動不便、攜帶行李較多旅客推送行李至車廂,開展暖冬志願服務,讓旅客回家的路更溫暖、更順暢。

記者了解到,按照外防輸入要求,針對旅客集中到達人員密集出站等,甘肅先鋒應急救援隊加強到達旅客一米線排隊、口罩佩戴等宣傳疏導,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同時在出站口設置綠色通道,引導重點旅客、軍人等快速有序出站。

春運40天,蘭州西站將秉持“人民鐵路為人民”的服務宗旨,常態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進一步創新服務舉措,改善服務環境,提升服務質量,為廣大旅客提供更高品質的春運服務新體驗。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何怡璇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