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暖!2022年甘肅省將為民辦好這10件實事

2022年01月17日15:06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1月17日電 (王文嘉)1月17日上午,甘肅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六次會議在蘭州開幕。甘肅省省長任振鶴代表甘肅省政府向大會作《政府工作報告》。

據了解,2021年甘肅省民生支出3206.1億元,佔一般公共預算支出的80%。10件為民實事全部辦結,“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深入開展。

2022年,甘肅省將繼續聚焦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辦好10件民生實事:

一是中小學“建宿舍擴食堂增學位改廁所”。在23個重點幫扶縣中小學新建、改擴建教師周轉宿舍900套﹔在義務教育中小學新建、改擴建食堂549個﹔增補14個市州政府所在地城區中小學學位2萬個﹔改造中小學廁所261個。

二是建設120個鄉鎮(街道)綜合養老服務中心。

三是開展40萬人次政府補貼性職業技能培訓及支持1萬名未就業普通高校畢業生到基層就業。

四是對城鄉一二類低保家庭子女普通高校入學資助,錄取到本科院校的一次性補助1萬元、專科(高職高專)院校的一次性補助8000元。

五是對20萬婦女進行“兩癌”免費檢查。

六是對4000戶地質災害區農戶實施避險搬遷。

七是提升公共衛生服務能力和老年人慢性“四病”健康管理水平。

八是建設100個“新就業形態勞動者驛站”。

九是新建1萬公裡自然村(組)通硬化路。

十是“打通最后一公裡”農村水利惠民工程。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