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甘肅分網>>甘肅新聞

以黨史之光照亮奮進之路

——新區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綜述

2022年01月14日09:35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以黨史之光照亮奮進之路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新區各級黨組織緊緊圍繞“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總要求,高站位謀劃、高標准部署、高質量推進,以“學黨史、悟思想”推動“辦實事、開新局”,為推動新區經濟持續高位增長、邁入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新階段夯實了思想基礎、凝聚起磅礡力量。

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取得顯著成效

一年來,新區黨工委系統謀劃部署、精心組織實施,各級黨組織創造性推動落實,廣大黨員干部群眾深度參與,黨史學習教育取得顯著成效。

各級黨組織堅持以上率下,“關鍵少數”示范帶頭講黨課,開展專題學習研討、交流心得體會,累計開展集中學習4600次、研討交流800次、專題讀書班120余次。組建專題宣講小組,深入基層一線開展“黨史萬場宣講進基層”,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巡回宣講千余場,受眾15萬人次。

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堅持把“三會四書四參考”作為學習宣傳的根本任務,創新開設“五大課堂”,打造新區圖書館、彩虹城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等學習新陣地,開設“奮斗百年路啟航新征程”“紅色甘肅·騰飛新區”等專題專欄,舉辦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文藝匯演、征文比賽、劇目演出等系列主題活動。

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始終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深入項目工地、生產一線、田間地頭,認真聽取群眾意見建議,建立辦實事清單,逐項銷號管理,完成移民搬遷安置、為民營企業紓困解難、農村房屋安全隱患排查整治、項目審批提質增效等重點實事項目40個,辦結退役軍人就業服務保障、老年人醫養服務、四點半課堂、道路提升改造、醫療服務供給等好事實事1.1萬余件,切實解決了一批群眾和企業的操心事煩心事愁心事,新區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提升,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的自覺更加堅定。

為開展好新時代黨內集中教育積累了寶貴經驗

一年來,新區各級黨組織不斷拓寬學習載體,探索創新做法,為今后高標准、高質量開展好新時代黨內集中教育積累了寶貴經驗。

新區黨工委帶頭開展學習研討、帶頭走進紅色教育基地緬懷先烈、帶頭深入一線興辦實事、帶頭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充分發揮“頭雁”作用。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自覺對標跟進,形成了一級抓一級、一級帶一級的生動局面,實現了全員參與、凝心聚力的良好效果。

在做好規定動作的基礎上,新區黨工委結合實際提出了“23458”的工作推進思路,實施“我為群眾辦實事”八大行動,凝煉推廣了“新區精神”,謀劃打造了黨史學習教育暨“四史”宣教聯系點9個,創新開設了“五大課堂”,創造性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受到了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的普遍贊許。

以偉大建黨精神引領奮斗新征程,新區上下正持續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把強化理論武裝作為根本任務,在學懂弄通做實上聚焦發力﹔把推進自我革命作為永恆課題,保持“趕考”的清醒和堅定﹔把踐行人民至上作為價值追求,在辦好民生實事中彰顯初心使命﹔在推進高質量發展上持續發力,當好“強省會”戰略排頭兵,銳意進取、真抓實干,奮力譜寫蘭州新區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新篇章,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勝利召開,喜迎新區獲批十周年。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張建平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甘肅公安:做人民身邊最可靠的守護者
  人民網蘭州1月11日電 (黃帆)2022年1月10日是第二個中國人民警察節,當天,甘肅省公安廳舉辦了第六場2022“向人民報告”系列新聞發布會。 據介紹,過去一年甘肅公安立足護航發展大局,主動融入鄉村振興、新一輪西部大開發、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等國家戰略,持續強化鄉村振興定點幫扶工作,制定出台公安機關服務環境保護工作實施意見,推行河、湖、林警長制﹔積極融入“強省會”行動,與蘭州市政府簽訂合作共建協議,出台六方面20項服務保障舉措,有力服務保障了“六穩”“六保”大局。…
1月9日甘肅無新增境外輸入性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人民網蘭州1月10日電 (王文嘉)據甘肅省衛健委消息,2022年1月9日0時-24時,甘肅省無新增本土確診病例、疑似病例、無症狀感染者。 境外輸入疫情: 2021年12月18日俄羅斯—蘭州CA910航班293名入境人員中,2022年1月9日無新增確診病例。…
甘肅公安機關“智慧偵查”支撐破獲六成以上命案積案
  人民網蘭州1月10日電 (高翔)“2021年,甘肅公安機關共破獲刑事案件2.5萬起、抓獲在逃人員2931人、刑事發案同比下降2.1%,實現六年連降。”據甘肅省公安廳刑事警察總隊總隊長亢衛忠介紹,2021年甘肅公安刑偵部門命案偵破、打擊治理電詐犯罪、打擊文物犯罪、追逃、技術會戰等刑偵重點工作均躋身全國第一方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