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政協委員繼續審議省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

李滿福
2022年01月20日08:29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政協委員繼續審議省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

1月19日上午,出席政協甘肅省十二屆五次會議的省政協委員繼續分組審議省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和提案工作情況報告。

省政協副主席德哇倉、馬文雲、王銳、康國璽、贠建民、郭天康、霍衛平,省政協黨組成員袁佔亭參加分組審議。

委員們一致認為,常委會工作報告總結去年工作全面客觀,部署今年任務措施有力,是一份催人奮進的好報告。過去一年,省政協及其常委會充分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守正創新,雙向發力,為實現我省“十四五”良好開局貢獻了智慧和力量。2022年要聚焦“三新一高”導向,緊密團結各界委員,發揮人才薈萃、智力聚集優勢,為助推甘肅高質量發展聚人心、添助力、增合力。

各組審議現場氣氛熱烈,委員們暢所欲言、各抒己見,提出了許多針對性、操作性強的意見建議。李斌委員說,兩個報告內容鼓舞人心,實事求是。一是在黨史學習教育中深化了對南梁歷史的研究,弘揚了南梁精神﹔二是涉及甘肅發展和民生的提案被列為全國政協重點提案﹔三是通過向基層延伸,解決了長期困擾基層治理的一些堵點、難點問題。張雲生委員認為報告亮點頻現:短而實,既報告了全面工作也突出了重點,既報告了團體也報告了界別﹔短而新,沒有虛話大話套話,令人信服,工作緊扣黨史學習教育的要求和甘肅經濟社會事業發展大局。竇鳳霞委員表示,報告求真務實,在推動政治協商向基層延伸、用文化凝聚共識、建設“書香政協”等方面取得了顯著成績,發出了甘肅政協好聲音,體現了政協的擔當作為。建議加大對藝術領域人才的優化組合,集中力量創作優秀文藝作品,要加大對隴劇藝術的保護和對傳承人才的培養。李毅委員建議,繼續加大對科技創新的投入,加快科技成果轉化,提高全要素生產率新水平。馬相忠委員建議,把醫保、社保特別是農村新農合、養老保險的收繳情況和政策執行情況列入明年專題調研之中,督促改進政策,讓老百姓實實在在受惠。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