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政協委員分組討論省“兩院”工作報告

薛硯
2022年01月20日08:29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政協委員分組討論省“兩院”工作報告

1月19日上午,出席政協甘肅省十二屆五次會議的省政協委員分組討論省高級人民法院工作報告和省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

省政協副主席德哇倉、馬文雲、王銳、康國璽、贠建民、郭天康、霍衛平,省政協黨組成員袁佔亭參加分組討論。

在各小組討論會場,省政協委員踴躍發言,點贊報告中的成績亮點。委員們在討論中認為,“兩院”工作報告通篇貫穿了習近平法治思想,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識強,內容豐富、數據翔實,總結成績實事求是,部署工作重點突出,充分彰顯了司法為民、公正司法的理念,忠實履行了憲法法律賦予的職責,發揮了維護公平正義、促進社會和諧穩定、保障民生發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討論中,周清馨委員認為,兩個報告條理清晰,內容豐富,建議法檢兩院要持續推進司法改革,讓司法有力量、有溫度、有人情。淡新虎委員建議,不斷鞏固深化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成果,著力提升基層公檢法隊伍素質,確保每個案件公平公正。南德祥委員建議,法檢兩院要更多地借助智能化、信息化手段提升司法辦案質效,讓數據多跑路,讓當事人少跑腿。張生強委員建議,增加“送法入企”的頻次,推動司法人員入企幫扶,優化法律服務機制,促進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