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奮楫揚帆再出發 篤行不怠啟新程

——政協甘肅省十二屆五次會議閉幕側記

崔亞明 石丹丹
2022年01月20日08:31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奮楫揚帆再出發 篤行不怠啟新程

1月19日下午,出席政協甘肅省十二屆五次會議的委員們帶著收獲、滿懷信心,再次齊聚甘肅大劇院。

閉幕會開始前,不少委員在大廳駐足交流,暢談參會感受,回顧會議期間的焦點話題和難忘瞬間。

王志平委員說:“會議期間大家提出的提案,契合甘肅省實際、緊盯社會發展、聚焦民生實事,帶給我很大的思考和啟發。我將持續關注醫療衛生領域特別是縣域醫療衛生水平提升,為提高甘肅省疫情防控能力水平、增強百姓在看病就醫方面的獲得感貢獻自己的力量。”

“在這幾天的討論中,我將目光聚焦在認真落實‘雙減’政策,推動基礎教育高質量發展上,並就此和各位委員進行了深入探討,收獲良多。接下來我會結合工作實際,繼續認真落實‘雙減’政策,不斷探索推動基礎教育高質量發展的思路和方法。”許邦興委員說。

“近五年來,我聚焦農業經濟、農村發展、鄉村振興向大會提交了10多件提案。今年,我主要關注‘甘味’農產品助力鄉村振興。”馬丁丑委員建議,以協同共建為抓手,營造“甘味”品牌發展環境﹔以龍頭企業為核心,打造“甘味”品牌產業集群﹔以產品開發為重點,提升“甘味”品牌競爭力。

一場場討論、一次次建言、一份份提案……會議期間,委員們以高度的政治責任和飽滿的參政議政熱情認真審議和討論有關報告,圍繞甘肅省經濟社會發展重大問題和群眾普遍關心的重點難點、堵點痛點積極建言資政,廣泛凝聚共識。

17時30分,閉幕會正式開始。

政協甘肅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關於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政協甘肅省第十二屆委員會提案委員會關於政協甘肅省十二屆五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政協甘肅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政治決議等一一通過,掌聲一次又一次響起。

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后,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勝利閉幕。

委員們陸續走出會場,他們步伐堅定,意氣風發。

“這是一次求真務實、團結奮進的大會。委員們堅持高標准、嚴要求,認真審議討論有關報告,深入協商交流、廣泛凝聚共識。”朱玉紅委員說,小組討論時,委員們圍繞人才如何支撐甘肅省高質量發展,從培養人、留住人、引進人等方面,發表真知灼見。作為一名教育界委員,在今后的履職中,我會將此次會議精神轉化為實際行動,為提高甘肅省高等教育教學質量作出貢獻。

高雲虹委員說:“會議雖然閉幕了,但新一年的履職工作才剛剛開始。我會將此次會議精神傳達好、貫徹好、落實好,緊扣全省中心大局,在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上雙向發力,結合工作實際和專業特點,圍繞甘肅省經濟社會發展履職盡責。”

共商大計,肩負重托而來﹔藍圖在胸,信心滿懷而歸。

委員們紛紛表示,會后將緊盯會議確定的目標,帶著新期盼、朝著新目標、踏上新征程,用奮斗開新局,以實干顯擔當,充分發揮政協委員履職盡責的擔當作為和協商民主的活力生機,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